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波动道法透彻 目的逻辑清晰

2020-03-02 08:05:17 和讯网 

  谭 雅 玲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调整和控制相当娴熟,借助外力的手法如愿实现99点下破较为突出。尤其美元资金和资产两面借题发挥是重点,疫情和煽情之间的手法意图清晰,试探十分明朗有效。一周美元指数从99.2857点至98.1109点,贬值幅度达1.1%,实属高明手法,贬值发挥与试探功力极强;美指区间最高和最低水平为99.6418-97.9569点,振幅高达1.69%,连跨99、98至97点三个关口十分罕见,美元试探贬值潜力与布局未来指向依旧不变。相比较篮子货币变动之间潜含美元贬值重心以及未来贬值设计组合拳,主要货币走向分化的抓手与策略十分娴熟,预示性较为清晰。如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08美元美元跃上1.10美元,但英镑兑美元汇率却依然低迷至1.28美元,一上一下之间的未来应对设计是重点,力保美元上有限、下持续。又如中性所为避险货币瑞郎日元升值突出,瑞郎从0.97瑞郎上升到0.96瑞郎;日元从110日元上升至108日元,隐含与操作之间运用得当。反而澳元新西兰元无动于衷,两者维持低水平的未来意义是关键,澳元0.61美元、新西兰元甚至0.61美元潜含作用是重点。唯有加元对美元汇率偏下至1.34加元,石油岸的刺激是关键。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7元上下波动,维持意愿清晰,但难以抵挡美元贬值的关联,在岸离岸收盘为6.9921元和6.9771元,离岸依然高于在岸水平的引领依旧,相比较周内人民币两地区间振幅7.0409-6.9818元和7.0563-6.9732元之间也凸显离岸水平振幅之大的试探和引领意图。然而,我国人民币中间价的报价意图与宗旨较为鲜明,一周在岸维持7元指向清醒明了,疫情配套性存在支持因素。

  1、疫情扩散恐慌突出。一周全球疫情扩散凸显,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意大利伊朗韩国的病情令人担忧。巴林、伊拉克、科威特和阿曼出现与伊朗相关的新冠肺炎病例,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西班牙和瑞士出现与意大利相关的新冠肺炎病例。随即周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我国境外共有将近50个国家出现疫情较为突出,巴西、格鲁吉亚、希腊、北马其顿、挪威、巴基斯坦和罗马尼亚等国家先后出现疫情。尤其美国周四疫情突发引起的不安逸借题发挥造成很大的进一步恐慌,特朗普总统以及华尔街借势发挥极致手法的风险隐含好标的十分明确,也十分高明老道。加之德国和韩国疫情对自身经济以及对区内关联经济影响严峻,全球市场联动性加强,但个性化也有所不同,超预期、超周期、超技术操作性值得关注主动与被动之间的风险差异与应对。

  2、美股引导全球股指。一周延续上周美股暴跌局面格外醒目,其中微软等公司盈利预警产生的打击效应是重点,市场完全忽略事实的突发、大力打击存在刻意和主观意图与预期因素存在是重点。截止目前华尔街主要公司业绩超预期是现实,疫情扩散担忧或不利于未来业绩预期是恐慌刺激的重点。全周美股持续暴跌,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尾盘转涨,美股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周表现。市场担心疫情迅速传播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破坏,多国上报疫情病例。随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正在密切监控疫情,未来随时将采取适当的行动。近7天道指从29000暴跌直落25000点水平,标普直落3000点之下的2900点,1980年以来标普下跌10%所需时间为最短的一次,纳指跌破9000点至8500点。本周美股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1.5%,纳指下跌10.5%,道指下跌12.4%。与此关联全球股市暴跌随之严重,尤其周四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1.83万亿美元,美国股市市值则减少了1.33万亿美元。过去6天全球市场损失6万亿美元,美国市场损失4万亿美元。欧洲股市随从跌幅也较为明显,仅月末最后一天欧洲主要股指下挫加大,其中德国指数跌3.93%,英国指数跌3.11%,法国指数跌3.49%,意大利指数跌3.48%。全球悲观关联性的技术联动刺激因素力度较大,甚至一直表现利好或稳定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市暴跌超乎寻常,这也是货币贬值因素不容忽略的侧重。根据瑞士信贷、伦敦商学院和剑桥大学周三发布的《2020年全球投资回报年鉴》,澳大利亚是过去120年全球表现最佳股市。1900年以来,全球股市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RG)为5.2%,而澳大利亚股市的年均回报率为6.8%,位居全球第一,美国股市排在第二位,年均回报率为6.5%,新西兰股市以6.3%的回报率名列第三。瑞士信贷这份研究国家构成1900年全球股市的98%覆盖率,现在占比仍超过91%。澳大利亚股市之所以在过去120年里“牛冠全球”主要就是澳洲丰富的自然资源,以服务业为基础的经济,加上强大的银行和储蓄系统,因此过去120年其也有效规避了历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的基础很重要,但同时技术战略手法组合也是不容忽略的基础与比较要素。加之国际黄金与美股同跌是异常反应,周末金价期货更暴跌75美元跌破1600美元十分奇葩,诡异的技术操纵值得关注。

  3、美利率预警有变化。由于上述环境与资产异常动向,市场进入回调区间也直接引起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3月采取行动。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预计3月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8%,4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接近50%,6月之前今年第二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4%,12月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3.5%,这将使美联储的基准短期贷款利率达到0.75%-1%的目标区间。目前美联储官员仍坚持评估疫情影响为时过早,但市场却伴随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至1.2%水平,美国经济担忧使得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尤为重要的关注在于:前美联储理事沃什恳求美联储采取行动。同时沃什呼吁全球行动,他认为如今疫情对经济构成了重大风险,这是一个意外的冲击,美联储应该领导世界各国央行立即采取行动。沃什建议美联储与中国央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联合降息25个百分点。全球政策协同和降息预期存在异常刺激,前景依然不确定。然而,基于美国经济现实,这种预期似乎存在疑点。当前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周四耐用品订单降幅小于预期,住房市场数据表现强劲,成屋待完成销售增幅为5.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其中二手房签约量1月为2010年10月最大涨幅,二手房签约量环比增长5.2%,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未经调整的二手房签约量同比增长6.7%,这不仅强势扭转前一个月下滑走势,并且也是房地产市场更多动力的迹象。尤其美国商务部周四经济数据修正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维持2.1%,增速与初次数据相同,这也与前一个季度持平。其中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增幅为1.7%,拉动当季经济增长1.17个百分点;净出口拉动经济增长1.53个百分点;但反应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较前一季度下滑2.3%,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31个百分点。未来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第三次估算。

  预计上述极端技术行情或周期阶段应不可持续,试探手法与操作技巧面临时间选择的修复,打击目的与需求设计之间的权衡预计面临重要选择。美元贬值力度已经验证氛围和心理的作用尺度,美元不会一次发挥至极,主要价格修复或存在反转可能,但其中重点看疫情控制与蔓延焦点。预计美元指数依然迂回98点上下,99点的恢复依然有可能,比较因素的差异难有根本改观,但美元试探对全年走势的心理定律较为有利,其它货币顺从、个性的不同面或更有利于美元贬值阻击的综合运用。

  2020年2月29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