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贬值维持有谋 趋势逆转可能

2020-01-06 08:54:55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作为岁末年初的交替之周对过去与未来都很重要,尤其凸显美元意愿是关键。一周美元指数保持96点水平实属不易,比较因素利多的局面操控意愿主导明确。周一96.7817点收盘,周五96.8819点收盘,基本稳定偏升值0.1%;区间最高为周五97.1108点,最低为周三96.3007点,振幅0.83%。美元走势的年末年初把握权衡是焦点,这也凸显美元高手的老道策略与谋略。由此其它篮子货币升值较为配合,并抓住机会调整明显。其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1239-1.1180美元之间,收盘为1.1160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徘徊1.3284-1.3160美元,收盘1.3085美元。瑞郎对美元汇率0.9641-0.9733瑞郎,收盘0.9732瑞郎。日元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08日元,区间早盘为109日元。加元对美元汇率周二突破1.30加元,上升趋势稳住1.29加元。澳元兑美元汇率周二和周三突破0.69美元站上0.70美元,最终收盘维持0.6951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前三天上升至0.67美元,后两天为0.66美元。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区间在6.9958-6.9584元,稳定0.96元为常态,收盘0.9663元,偏向升值的振幅0.53%。离岸区间在6.9939-6.9461元,收盘0.9693元,偏向升值振幅0.68%依然高于在岸。

  外汇市场目前趋势寻求的意向清晰,美元贬值带动效应较强,尤其人民币升值的突发刺激因素突出,其中包括特朗普贸易示好语言、我国央行降准决定,情绪化的推进人民币升值具有很大干扰,未来不确定较为纠结。而周末美国伊朗实施打击则引起金融市场大震荡,但汇率波动幅度有限,资产和商品价格一跌一涨十分显著,这对未来影响增加不确定性是重点。

  1、技术主导年初凸显。新年第一周的汇率趋势具有很强的主导意图,收官与开局的设计因素为主,包括舆论导向的偏激刺激情绪引起变数是关键。尤其美元指数维稳96点是现在与未来指向的重点,美国方面以股指高涨调动信心,美元贬值敢于发挥;周末因伊朗事态美股下跌,美元上升,虽然幅度不大,但凸显信心维护的搭配手法。目前美元驾驭政治关切忽略性较强,特别是特朗普将中美贸易未来时段敏感点至1与15日,其中特朗普自身政治变数将是核心,无论其是否弹劾引起的美国震荡在所难免。如果被罢免则面临新总统的执政理念,包括贸易敏感的变脸都是难以预料;如果未被罢免,特朗普执政的法律依据和国会制度将挑战其已经做出的承诺,关联因素的变数在所难免。而周末特朗普指令对伊朗实施打击则面临很大的政治风险,甚至对弹劾的诱因更大。因此,技术主导涉及到的深谋远虑是关键,布局的长远化是值得考量美元贬值的路径与思路,这也是2020年重要的参数与影响。

  2、试探性跨度寻方向。年初以来市场变化较大,尤其是汇率之间的扩大加大意味试探和寻求意向清晰且艰难定夺。其中商品价格驱动的关联货币突破性是焦点,加元、澳元突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重要关口隐含意义和指向是关键,并且有利于美元指数的需求。欧系货币依然较为艰难,进而市场技术加强转移性重点试探潜在动能的试水较为明朗。日元上0.17%至108.57日元,最大上升0.5%至108.21元,其中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触发止损卖盘。尤其我国人民币走势的异常较为突出,无论经济与政策面并未改观,维稳的宗旨坚守之中的影响不大,但是市场借题炒作发挥导致情绪因素引起人民币升值是关键。特别是我国央行降准决定依然被解读为放水8000亿的套路具有刺激作用,升值偏激为宽松货币政策的理解,这导致人民币被升值化,实际则是技术寻求方向选择,离岸做空的寻求是焦点。加之周末伊朗事件的突发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加大,尤其是黄金价格因心理恐慌导致的刺激性致使金价跃上1550美元,大涨24美元,一周涨幅2.3%,这对节制美元上升起到一定作为。

  3、经济比较难有转变。年初经济数据显示分化局面依旧,美欧之间比较是焦点。如美国2019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2.4,预期 52.5,初值 52.5,基本稳定利好局面突出。去年年底,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跌至4周低点,这是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的最新迹象。截至12月28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2000人至22.2万人,基本符合调查,波动较小的4周平均值略微上升至233250人。但是周末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2月PMI指数连续第5个月萎缩是美元不利因素,但并未拖累美元走低,反之市场突发事件则反之使美元上升,其中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立场是核心,即12月11日美联储例会对经济评估稳健,未来通胀是焦点关注,预计2020年降息概率没有,未来维持货币政策稳定是常态,美联储成员担心低利率鼓励冒险行为,这对美元具有稳定支持,美元基本稳定表现正常。反比欧元区显示经济正在企稳,但2019年12月地区制造业进一步下行;制造业活动指标从11月的46.9降至12月46.3,但略微好于估算,这是该数据连续第11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这暗示制造业萎缩,尤其订单下滑和就业流失的幅度创2013年初以来的最大。虽然随着国际贸易局势缓和、英国无序脱欧忧虑减轻,全球乐观预期欧元区的经济触底反弹,但是上述指标令人失望。欧元区经济难有欧洲央行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的支持,去年底形势不利和产出下降幅度创2012年以来的最大;面对如此剧烈的制造业萎缩,欧元区整体经济是否能够避免下滑仍然是欧元区面临的一大挑战。然而,上述反比则是2020年美元意愿和欧元阻力的难点之重。

  预计下周市场惯性能否持续存在不确定,但有利于美元贬值的氛围与预期依然存在,美国内部政治和政策是焦点,经济依托稳定是事实。但是伊朗事态发酵存在较大风险,伊朗强硬立场将难以预料海外地区的风险蔓延,这是2020年开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超乎预料之中美国政治摆布的谋略值得关注。美元走势的关键依然是外围阻力,欧洲事态预料之外也有风险。

  2020年1月4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