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迂回节制配套 趋势阻力加大

2019-08-19 08:18:23 和讯网 

  谭 雅 玲

  本周外汇市场技术博弈尖锐性突出,尤其借助关联价格牵制美元升值明显。美元指数从周一97.3909点微弱上至98.1941点,美元升值0.8%;期间最高98.3474点,最低97.3159点,振幅1.04%;美元贬值难以发挥,但美元升值具有节制策略的辅助明显。其中英镑和对日元汇率配合美元较为突出。英镑在内部不利因素下还能升值,这似乎是迎合美元技术有所发挥,两者水平基本保持上升趋势,其中英镑从1.20的跃上1.2144美元收盘,十分醒目;日元虽然收在106日元,但区间反复105日元依然存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则继续下挫至1.1090美元收盘,但一周坚守1.11美元突出。瑞郎对美元汇率保持0.97瑞郎稳定,但央行表态不愿意瑞郎升值坚定。加元对美元汇率在1.31-1.33加元之间迂回,收盘为1.3266加元。澳元兑美元汇率稳定在0.67美元,但区间上升至0.68美元依旧。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0.64美元,方向并不清晰。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收在7.0428元,区间振幅较大,一度迂回在7.0087元有回归7元以上水平动向;离岸水平高点回到6.9845元瞬间,低点在7.05元,升值与贬值区间均强于在岸水平,其中技术继续压低人民币动向不变,以升值回压贬值技术凸显。

  目前美元贬值策略受阻严重,舆论导向已经疲态难有进取,进而组合效应的关联面扩大,美元阻止升值就是贬值策略的最佳结果,未来博弈区间愈加尖锐和艰难。

  1、以美股暴跌保全美元升值有限,这是美元贬值不变的配合。一周美股暴跌局面相当抢眼,期间道指一天暴跌800点尤为醒目,最终美国三大股指相继下跌0.8-1.5%,最终周末收盘以上涨收盘。期间美国股市正面效应突出,上市企业业绩支持力较强,如沃尔玛财报超乎预料,目前80%以上的企业财报都较为乐观,美股暴跌的协同性在阻力美元升值的趋势与节制,这也是美元老道货币的技术与经验显示。美股暴跌对全球股市带动和影响较大,而股指下跌与汇率稳定据有关联,发达国家资金和资产价格的配合性常态是一涨一跌,其中稳住欧元是关键。因此,在欧元区经济指标愈加不利环境下,欧元前4天稳定在1.11美元与股市运用有关,欧元区稳定也具有尺度拿捏,股指下跌与汇率稳定有关。美元贬值策略与趋势明朗,操作手法相当娴熟。

  2、美国经济好坏参半并无明显恶化,但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扩大。全周美国经济数据凸显零售业继续增长态势,7月零售数据为上升0.7%,好于预期0.3%,高于前值0.4%,这是第5个月的增长,并对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具有推动意义,这也是美元升值的不得已。加之7月美国新屋开工总数连续第3个月下滑,但营建许可总数7月新高则给房屋市场带来希望,进而美元走势纠结前行。最终因为欧元区经济数据恶化继续,尤其是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0.1%,过去4个季度有两个季度萎缩,进而美元与欧元对比效应凸显欧元贬值难以抑制,但欧洲股指随从美股表现依然对美指和欧元有节制作用。加之美国7月通胀指标上升态势显现,7月CPI上升至1.8%,核心CPI为2.2%,这本应是阻止美联储降息的充分依据,但是市场并未关注该指标,反之转移情绪和刺激加息预期的氛围加强。尤其是特朗普总统强势界定美联储一次性降息100点的言论浓重美元不利,美元升值被节制的意图清晰。

  3、美国渲染经济衰退舆论尘嚣而上,长短期利率指标倒挂凸显。当周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由之前20%的概率上升到30%,2020年大选之前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上升到40%。虽然美国经济衰退概率并不确定,但对市场心理影响较大,国际黄金价格继续稳定在1500美元的避险心理较强,预示美国经济衰退和美联储降息是关键。其中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1.6%的3年低位,30年国债收益率为1.5%低位,2年国债收益率在1.7%。这种传统惯性对经济衰退预期的刺激加大,经济衰退舆论刺激美股下跌,黄金上涨,最终目的在于刺激美联储降息,以利于美元贬值。但事与愿违,现实指标的比较性使得美元贬值无法推进,技术能够抑制升值才是未来的预期。这些对美元走势形成复杂局面,制约美元上升与促进未来下跌的目标十分清晰,进而美元贬值无法推进,但美元升值明显受制凸显,后市拭目以待。

  预计下周市场趋势较为复杂,英国乃欧元具有反转的可能,数据与信息利好或会出现,极度恶化的态势并不存在,相比较疲弱之后的反转势在必转。而经贸环境缓冲也是顺应价格周期的辅助,进而趋势性或有变数。

  2019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