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坚守指标明朗 趋势阻力依旧

2019-07-01 08:05:57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基本稳定96点线上,但区间最低为95.8442点,最高为96.38点,振幅0.5%;其中周一为96.00点,周五为96.14点,略有升值,幅度极小,只有0.1%。因此一周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13美元水平,上行依然难有动力。英镑兑美元汇率基本在1.26美元,周一为1.27美元表现。瑞郎对美元汇率则稳定在0.97瑞郎,变化很小。日元对美元汇率稳定于107日元,区间有过106日元向上表现。加元对美元汇率在1.30-1.31加元之间迂回,有升值态势。澳元兑美元汇率前三天为0.69美元稳定,随后两天收盘在0.70美元关口之上。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与澳元走势一样,前三为0.66美元和后二为0.67美元向上。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为6.8770元和6.8668元,随从美元贬值偏向略升值对应;离岸为6.8754元和6.8527元,这与在岸汇率水平振幅偏大,市场规模作用较强。

  外汇市场当前情形突出舆论造势功能,美元贬值策略发挥具有很好的空间与平台,进而美元稳定住96点水平,明朗指向95点水平的下行,但外部配置支持性不足,美元技术发挥具有很强的阻力,来自经济比较和政策落差氛围的情绪对汇率走向具有很大的作用。

  1、美联储预期降息依旧是焦点。一周对美联储7月例会的降息预期逐渐下降,目前统计未来7月降息50点的概率已经降至24%的可能,基本排除的概率逐渐回归理性;但是预期降息25个点的概率依然保持在50%左右,降息的政府指责较为突出。尤其是特朗普一直以降息的压制态势试图加强政策指引。然而,美联储态度较为明朗,鲍威尔主席本周在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讲话中表示,美联储仍在紧密监控经济疲软迹象,未来将努力避免在下调基准利率方面做出未经过深思熟虑的反应。美联储没做决定,但市场预期有刻意性指引。目前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这增大了政策制定者们降低利率的理由。但贸易方面明显进展转向更大的不确定性,经济担忧是市场焦点关切重点。他表示:“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可能会促进降息。然而,美联储正在考量是否需要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来应对不确定性。当前美国通胀将会回升至2%,但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慢。货币政策不应该对市场情绪的短期波动反应过度。”尤其鲍威尔在会议讲话中强调了央行不受政治干预的自主权的重要性,这将凸显美联储政策独立性的未来。随即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周四表示,现在判断决策者是否应该降息、以及降息应当是25个基点还是0.5个百分点还为时过早。“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是否应该使用这个工具,以及我们应该使用这个工具多大程度,都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决策者接下来将于7月30日至31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

  2、经济数据变化未与担忧匹配。一周美国经济数据关键在于非农数据,美国截至6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7万,预期22万,前值21.6万。其实即使预估数字有所上调1万人,但美国非农数据依然处于历史低水平,失业率更是稳定在40点低位,进而美国经济就业的担忧有点言过其词,渲染性太强。另外就是市场一直担忧的经济增长也出现舒缓局面。最新第一季度GDP终值维持3.1%的增长率,这表明美国经济并未有大问题。其中值得关注的重点在于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环比0.9%,前值1.3%;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1.2%,预期为1%,前值1%;这说明美国经济未来变数可能性存在。即使未来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有下降的预估,但是经济波动本身并不代表经济衰退和经济担忧,美联储降息情绪过于偏激,人为因素的主旨具有强烈的标的需求是重点所在。最后是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显示,美国5月核心个人消费开支(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符合市场预期,前值1.6%;5月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同样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5%,预期1.5%,前值1.5%,环比0.2%,预期0.2%,前值0.3%。当今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为美联储加息最看重的关键指标之一,短期持续温和的通胀,加之经济增速放缓担忧,进而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敦促美联储降息。实际上正如鲍威尔所言,美国通胀指标在美国掌控之中,拉动通胀和输入通胀局面都为发力,美国通胀并非是真实的表现,反之铺垫与突发因素随机发生,美联储政策难有根本转变是基础与现实。

  3、全球协调格局期待依然失望了结。G20是一周金融市场的焦点,多变和双边关系的变数也期待其中。但实际结果或与历届峰会一样,希望大于失望的结局是因为矛盾的难以调和与协商,霸权体制与协商不等的局面是很难解决当前尖锐矛盾的关键。虽然多方领导人集聚,但目前都未触及市场关切的焦点,棘手或难以谈成的概率使得维持就是最好的结局。一周市场失望还在于欧元区欧盟委员会周四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跌至近3年来最低,也是2016年8月来最低水平,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更加谨慎,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3.3,不及预期值104.6,也低于前值105.1。这主要是由于行业高管的信心急剧下降,出现了约8年来的最大降幅。美国迫在眉睫的加征关税威胁进一步打击欧元区本已遭受重创的工业部门。市场尤其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信心明显下降。目前看,欧洲大陆面临英国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这将伤害所有人,尤其是德国。过去几个月德国经济增长乏力,加之该国对汽车行业的依赖,一旦英国硬退欧,德国政府将陷入困境。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英国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欧洲大陆错综复杂的局面将是牵制与制约美元贬值的核心因素,因此美国人只有发酵自己解救自己,情绪和预期渲染的目的十分清晰与明确,即美元贬值迫在眉睫。

  预计下周市场失望情绪将是刺激美元的重点,市场将继续散发负效应并加大关联价格的反弹趋势,这将进一步为美元策略铺垫基础。但是市场经济比较中的潜在风险值得跟踪观察,目前过度关切欧元区的负面因素将是欧元动荡乃突发松散概率大增,货币合作楷模的未来风险巨大,美元解决心头之惑的机会大大临近。

  2019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