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金融市场将迎来繁忙的一周;油价飙升

2019-04-08 16:25:39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风险资产获得有力提振。3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9.6万,超过市场预期的18万,2月份的读数从2万小幅上修至3.3万。如果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保持这种势头,新增就业人数足以使失业率维保持在接近50年低位。另外,薪资增长速度也令股市多头感到鼓舞。薪资增长速度从2月份的3.4%放缓至3.2%。整体数据强劲、薪资增长放慢说明了两个问题。它确认了美国仍处于增长模式,尽管可能处周期末期,而通胀压力不大将使美联储按兵不动,这两种因素对股市有利。

  本周,我们将进一步了解为什么美联储决定在2019年暂停加息。周三,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会议纪要,可能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知道一些投资者不知道的事情吗?市场目前预计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为60%,特朗普总统料将积极推动降息。如果通胀压力下降,美联储可能会考虑特朗普的建议,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物价会下跌。

  尽管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中美贸易谈判的气氛依然很乐观。双方官员本周开启新一轮谈判,希望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结束贸易争端。几个月来市场一直预期谈判会取得重大突破,双方若能达成协议足以进一步推升风险资产。

  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美国公司业绩,摩根大通(JP Morgan)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将于本周五拉开财报季的序幕。据FactSet的数据,预计第一季度公司盈利下降4.2%,这将是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公司业绩首次同比下降。市场已消化盈利下滑预期,意外因素和业绩预测将影响华尔街市场走势。

  商品市场方面,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均创下2019年新高。欧佩克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是今年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近期,利比亚局势恶化有力提振了油价,投资者担心利比亚国内冲突升级会导致该国原油供应量锐减。如果未来几天利比亚原油产量大幅下降,而欧佩克不采取行动,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两周看到油价进一步飙升5-10%。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