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20日汇市日评

2019-03-20 14:38:13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硕琦

  市场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走势低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议息会议采取鸽派立场使美元承压,而非美货币普遍走高,加元因受加拿大本国经济拖累连续收跌,国际现货黄金受市场不确定性和美元卖压的支撑继续走高,再次逼近1310关口。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近几个交易日震荡下跌,目前在96.5附近徘徊,走势偏承压。近期公布的数据整体并不乐观,通胀数据上行趋势放缓、房屋建设数据暴跌、非农就业数据个位数增长、制造业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充分显示了美国经济在一季度进一步放缓,原因在于政府部分停摆、减税计划影响的减弱以及海外需求的疲软。面对当前的数据基调,市场对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3月议息会议亦有谨慎的观望态度,普遍预期本次议息会议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美联储将维持“耐心”和“关注经济数据”的论调。我们看到今年以来,美联储改变去年12月加息的激进立场,取消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说法,措辞偏谨慎,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加息点阵图和美联储对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的预期,来进一步判定未来一年内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年初以来,美元指数横向走势明显,波动幅度增大,显示出一定的韧性,美国经济虽然也显出疲态,但是仍然走在其他国家前面,这给美元指数提供了一定的抗冲击能力,在面临政府停摆、贸易谈判进展顺利这样的利空因素时,仍然稳在94-98区间。个人认为,在结构性赤字问题暴露之前,美指还是会维持在高位震荡。技术图形上看,从布林通道带宽的变化也可以看出开年以来美指横向波动增强,短期下行压力较大,下行进一步看向96.20支撑水平,跌破后将加速回撤至96关口下方,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96.90。

  英镑兑美元

  英镑近期受脱欧局势的影响大幅波动,总体来看,有所升值。此前议会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硬脱欧”的消息助推英镑显著反弹,而目前,脱欧形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近几个交易日英镑震荡较为剧烈,在脱欧问题上,英国政党政治已经陷入僵局,矛盾的焦点还是爱尔兰边界问题是否将导致北爱尔兰被留在欧盟。首相特雷莎梅和议会还在僵持较量中,特雷莎梅一直坚持自己的脱欧协议是最可行的方案,在经历两次议会否决后,仍然不改初衷,努力发起第三轮脱欧协议投票,而下议院表明除非特雷莎梅对脱欧协议做出根本性的改变,否则议会不会进行第三次表决,虽然无协议脱欧被投票否决,但如果议会不对目前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那么只能寄希望于延期脱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特雷莎梅是否在本周四欧盟峰会上提出延期脱欧的请求。如果延期脱欧不能实现,最终可能走向二次公投,那么英国的政党宪制将受到前所未有的质疑。短期来看,由昨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提振,英镑汇率整体走势偏积极。本周稍后还有英国利率决议、通胀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同样值得关注。技术面来看,英镑仍将维持横盘整理,多空争夺激烈。上方看在2月底高位1.3330,目前来看,1.34是一个较难突破的阻力位。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210,突破则继续看空至1.318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