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8日汇市日评

2019-03-18 08:44:18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管韵宇

  市场摘要

  上周公布的美国整体表现疲弱,加之美债收益率下滑,也使美元指数承压,美元指数因此失守97重要关口,创出半年来最差单周表现。预计本周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仍将保持观望态度,短期内将遏制美元上涨,不过预计对美元打压有限,投资者对美元的空头回补或将支撑美元反弹,激进投资者可择机做多美元;欧系货币方面,上周欧元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之后,进一步上行动能被强势美元及欧元区疲弱数据所抑制。技术上可明显看到欧元兑美元在1.1330一线多空胶着并在当前处于盘整态势。鉴于市场开始接受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欧元区数据的走弱,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已经成为常态,预计欧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维持当前水平。

  美元兑日元

  上周美元兑日元在经过周初的窄幅整理之后,周四的多头动能得到释放。受美元指数重拾涨势的支持,美元兑日元自111.20附近大幅向上拉升,此后维持较强的震荡上行走势,最高触及111.82,收在111.74,处于中期上行趋势中。稍后,日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整体经济预期下调,符合全球央行比以往更偏向谨慎的立场,与市场预期一样,因此市场反应清淡。总体上讲,预计美元兑日元或仍有上行空间。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日图自20日均线进一步大幅反弹,或有望向上测试112关口。4小时图保持良好的震荡上升趋势,继续交投在自1月10日以来的上行趋势通道内。上方可看在去年11、12月支撑位112.43附近,下方支撑位可看在50%斐波那契回撤位110.46一线,只有有效跌穿此线,才能确定美元兑日元上行动能放缓,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可择机入场做空日元。

  英镑兑美元

  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英镑经历巨震,后两日波动相对减小,但依然剧烈。主要由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被否决后,英镑受到支撑,震荡拉升至当日最高1.3330。但在推迟脱欧协议的投票未公布前,谨慎的市场情绪令英镑多头力量不足,因此英镑随后便自日内高位震荡下行。随后,虽然英国议会通过了支持推迟脱欧期限,但是由于欧盟方面表示,需要英国证明自己要求延期的理由,否则或不允延期。因此,本次的投票结果并未对英镑构成支持,英镑在震荡下行中收跌,周五最终收盘于1.3256,整理了此前升势。最近两年多来的英国政治几乎全部围绕“脱欧”展开,未来这件事还要缠绕英国政坛多久,目前还很难看清楚。市场情绪在未达成明确协议的情况下,越接近脱欧最后期限,市场就越紧张“脱欧”,因此预计英镑中短期的波动悉数仍较高。长期看,因“软脱欧”的概率不断攀升,预计英镑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技术上,上周英镑兑美元试图挑战18年7月高点1.3363,不过触及1.3382水平后回撤。日图连续两日的K线上影线较长,暗示上方压力较重,或仍有回撤的空间。4小时图当前上行动能减弱,或有望下探1.32关口附近。1小时图短暂上探1.33关口上方之后震荡下挫,或延续下跌走势。因此在尝试进一步上行之前,预计英镑汇价近期仍将继续盘整,激进者可于1.3270附近轻仓做空。上方可看在200周均线1.3584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