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5日汇市日评

2019-03-15 10:54:28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市场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温和上涨0.22%至96.757,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非美货币则多数下跌,英镑兑美元下跌0.73%至1.3239,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1302,美元兑日元则上涨0.49%至111.70。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在上周完成了强力突破,本周则基本回吐全部涨幅。加拿大方面近期的基本面表现难言良好,上周加拿大央行政策会议维持基准利率1.75%不变,同时表示未来的利率路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扭转了年初时市场对于加拿大今年加息一次的预期,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保持不加息,由此美国和加拿大的利差在2019年仍有继续扩大的可能,美元兑加拿大元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加拿大央行高级副总裁威尔金斯昨日表示,全球债务上升正使得经济增长放缓,而且令加拿大以及全球其他地区更容易再度陷入金融动荡。同时他也再次提到了贸易紧张局势对于全球金融体系的冲击。

  技术图形来看,美元兑加拿大元在上周形成双底形态,目前正在测试颈线1.33的支撑有效性。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回踩后向上反弹的机会,逢低买入美元兑加拿大元,上方看向前期高点1.3460一线。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在昨日上涨0.49%至111.70,全周涨幅0.58%。由于在2018年日元的走势基本上被美元主导,且由于美元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相对其它G7 货币处于强势地位,日元的避险货币属性也被美元替代。2019年以来,随着美元可能在中期逐渐下行,美元的避险功能将被削弱,而日元的避险属性可能重新得到市场的青睐。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央行将在今天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测日本央行将维持承诺,引导短期利率在-0.1%,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零左右。同时淡化对于国内强劲出口和制造业产出对经济增长的乐观影响,以及承认海外风险加剧对日本经济复苏带来的负面影响。

  技术图形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12上方逢高卖出美元兑日元,下方看向110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