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9日汇市日评

2019-03-19 09:53:46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继续下行,收报在96.55;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元小幅收涨0.12%,报在1.1336;英镑受到脱欧消息的拖累开始下跌,最终报在1.3255,跌幅0.23%;日元基本收平,报在111.42;国际现货黄金小幅收涨0.16%,目前报在1303美元/盎司附近。本周需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及英国脱欧进展。

  美元指数

  近期,美元指数走势疲弱,上一交易周收报在96.6下方,全周累计下跌0.82%,创下了自去年8月末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进入本周,美指延续跌势,继续向下寻找支撑,昨日小幅跌至96.55附近位置。上周公布的2月CPI、PPI等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及前值,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降温,从而导致美元遭到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迅速下滑至年内最低水平2.58%。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美联储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届时除了公布利率决议之外,美联储或将公布点阵图以及对于未来经济的判断和关于结束缩表的计划。个人认为,本轮美指的下跌大概率已将美联储可能持有的鸽派立场充分定价,因此,在利率政策公布后,美指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不大,大概率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趋势。结合技术分析,在日线级别图形中,汇价目前仍在今年以来形成的上行趋势通道之中,但已接近趋势通道下轨96.28附近位置,因此下跌空间不大。如果美指在此位置企稳并实现反弹,则可在短期内看多美指,目标在前期高点97.7一线。反之,一旦汇价继续向下跌破趋势通道,则或向200日均线95.82附近寻求支撑。因此,预计短期内美指将在95.82至97.7区间内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谨慎交易美元,待利率决议公布后再择机入场。

  欧元

  受到美指疲弱的提振,欧元近期表现亮眼,昨日收盘在1.1336位置。总体来看,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有回暖的曙光,这为欧元的走势提供了一定支撑。此外,欧元走势仍大概率与美元保持镜像关系。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大概率释放鸽派信号,美元走势疲弱之时,欧元也因此获得了喘息空间。但鉴于目前欧元区经济仍无光明前景,欧洲央行也始终维持鸽派立场,并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加之脱欧问题悬而未决也难免会对欧元造成拖累,因此,欧元大概率将维持震荡下行的趋势。日线级别技术图形中,欧元当前也触及到了100日均线以及年初以来形成的下行趋势通道上轨,后市大概率将会继续在下行趋势通道内运行,下方第一目标可看在前期低点1.1170附近,如果继续下探,则继续看向1.11一线。

  国际现货黄金

  近期,金价在经历了大幅下挫后开始小幅攀升。美元疲软的走势为黄金价格上涨提供了依据和支撑。但后市来看,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即将召开之际,预计国际现货黄金的多方和空方在当前位置继续维持胶着的态势。从技术图形上看,日线级别MACD指标中,DIF和DEA两线在当前位置交叉,且当前汇价已运行至布林通道中线附近,短期内继续保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位置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