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4日汇市日评

2019-03-14 10:47:17 和讯网 

  外汇交易员 周延

  澳元

  今年以来澳元表现相对稳定,在0.7-0.72的区间内整荡盘整,昨日收报在0.7095。受到全球贸易局势的影响,澳元去年走出长期下跌趋势,全年下跌9.6%。近期随着贸易局势的缓和,对于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可以说是一个较大利好,此外2月公布的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2012年以来的低点5%,就业数据的好转也给澳元带来一定支撑,帮助澳元在0.7的位置获得支撑,止住长期下跌的走势。不过长期来看,澳元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不小,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会对商品货币澳元造成较大的压制,而澳大利亚国内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容乐观,GDP增长持续减缓,建筑业表现指数长期处于50以下,房价也是持续下跌,通胀水平也未能升至目标水平,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央行今年有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个人认为澳元今年面临的环境仍然是持续负面的挑战。从技术面上来看,澳元守住0.7的整数大关之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有结束跌势反弹的迹象,如果能够在0.7050上方站稳,有望突破目前下行通道的上轨。

  英镑

  受脱欧局势不确定性影响,英镑本周上演过山车行情,本周一受英国脱欧协议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提振,英镑大涨1%;而一天之后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度遭到议会否决,英镑于周二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昨日英国议会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消息传出后,英镑一路飙升,创近九个月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超过2%。尽管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但并不意味着脱欧不确定性就此消退。英国议会将于今天就是否推迟脱欧进行投票,如果投票结果为不推迟脱欧,这意味着英国面临需要在3月29日之前与欧盟匆忙达成协议的尴尬境地,英镑短期面临的下行风险将大大增加;如果投票结果为推迟脱欧且欧盟也予以同意,英镑短期有可能上测1.35的整数关口,但将在更长期限上面临脱欧不确定性的压制。随着脱欧最后时限的日益临近,英镑波动率大幅上升,走势较难把握,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