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3日早间汇评

2019-03-13 08:47:25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宋歌

  昨日美国公布CPI数据显示,尽管就业市场供应紧俏,但通胀仍处于低位,这加大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美元指数跌0.29%,收报96.93。欧元兑美元走强,涨0.44%,收报1.1297。美元兑日元升0.09%,收报111.29,回吐稍早跌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被否决后,英镑上下震荡,英镑兑美元跌0.5%,报1.307。

  欧元

  受到欧元区经济疲软影响,自年初以来欧元整体表现弱势,上周在欧央行的超预期鸽派议息后,欧元进一步跌穿震荡区间,近两日小幅反弹,昨日涨0.44%,收报1.1297,后市仍然以看空欧元为主。

  自去年二季度以来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恶化有目共睹,但上周欧洲央行首次对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进行确认,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自1.7%大幅下调至了1.1%,同时,个人认为市场所期望的欧元区经济企稳回升、重新起步在短期内仍然难以实现,受到经济疲软的影响欧元恐怕将会有进一步下跌。此外,5月底欧盟议会选举后默克尔德拉吉即将卸任,未来欧元区将迎来新的政治、经济领袖,在欧元区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民粹主义抬头也将是欧元未来走势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加上目前临近3月29日英国脱欧期限,脱欧的前景仍不明朗,也是欧元区经济发展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疲软的经济以及诸多政治、经济上的不确定性将为欧元后市带来较大阻力。

  结合技术面来看,欧元目前位于2014年欧元下跌至最低点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1.1180-1.1210附近,同时这一位置也是2016年四季度欧元反弹以来61.8%斐波那契回档位,如这一重要位置后期能有效突破,欧元将打开极大下行空间。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上周五大涨后近两日持稳在1295附近,昨日收报1297.10,日内冲击1300关口但未突破。黄金近一段时间的走势与美元指数及市场的风险情绪高度相关。上周美国公布了四季度的GDP数据,数据录得2.6%,超出市场预期,GDP的亮眼表现令市场精神为之一振,美指开启上涨,黄金则是顺势小幅下跌;昨日美国公布核心CPI同比录得0.1%,不及预期及前值的0.2%,加上英国脱欧方面再次迎来不确定性,风险情绪带动下金价再次冲击1300关口,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已站上1300位置。

  后市来看,个人认为金价将继续围绕1300关口展开争夺,黄金如果不能很快重新站稳1300重要关口,那么黄金仍有下跌的危险。建议相对谨慎的投资者当前可以先出清头寸,如果金价站稳1300,可以适当建立多头头寸,如向上突破的力度显现疲态可尝试轻仓做空金价。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