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1日汇市日评

2019-03-11 09:04:08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路

  市场摘要

  上周重磅数据频发,主要货币波动明显。非农数据惨淡,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于97.37,下跌0.23%。欧央行如预期放鸽,推迟首次加息时间,欧元兑美元收于1.1234,跌幅1.16%;退欧深陷僵局,英镑兑美元收于1.3016,跌幅1.44%。商品货币延续疲弱表现,澳元兑美元收于0.7046,下跌0.48%;美元兑加元收报1.3417,上涨0.89%。日元受美欧不利数据提振,美元兑日元收于111.89,下跌0.67%。国际现货黄金止跌回升,收报1298.30美元每盎司,上涨1.00%。

  日元

  日元还有一定上升空间。在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收于111.17,下跌0.67%。在非农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增长接近停滞后,美元兑日元短暂下破,随后还是守住了111位置。上周五公布日本去年四季度修正后GDP,同比增长0.30%,高于前值,但仍保持低迷,日本央行不大可能在本周五的决议中调息。上周欧央行鸽派表态、美国喜忧参半的就业报告,对日元形成了支持,在全球经济回复上涨动能前,日元还有做多机会。技术面上,虽然美元兑日元仍然在上升趋势之中,但20日均线低头,后市看向110的60日均线水平,止损则设在111.6的120日均线位置。

  美元

  美元指数的后市并不乐观。连续两周上涨后,美元指数在97.72上行遇阻,上周五收报97.36,比前一天下跌0.24%。基本面上,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非农数据,当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万人,远低于预期和前值,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值。就业数据意外下滑,让美元近期第三次冲击98整数关口失败。自从去年末,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下调预期后,美元对基本面上发生的不利信号反映强烈。接下来,如果GDP数据表现不能稳固,美元指数面临更多下调压力。技术面上,此次上冲98关口失败,日线级别出现了“牛背离”,后市进一步看跌;而初步形成的三重顶形态,也是卖出信号。第一目标位在97的近两周涨势61.8%回撤位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