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12日早间汇市评论

2019-03-12 09:19:59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姚远

  英镑美元:在中国春节之后,英镑延续前期向上反弹的趋势,越过年线并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1.3348。经历近两周的调整之后,昨日英镑触底反弹,涨幅超过百点。截止北京时间今晨0点,英镑在1.31附近盘整。

  随着英国脱欧时间窗口的临近,英国议会将不得不正视目前可选的方案,从这一角度而言,投资者们有望看到前段时间酝酿的不确定性,在某个时点代之以确定的结果。虽然剧情经常反复,结果也并不显而易见,但距离谢幕终究是越来越近了。本周二,英国议会将就修改后的退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从投资者的表现来看,他们倾向于将达成较现在混乱局面而言更为乐观的结果。目前看来,通过投票确定推迟脱欧的可能性最大。而在此之后,多数分析师预期双方最终将能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议。

  从不利的角度来分析,如果双方未能达成体面的协议,对于经济的冲击将是直接的,也将是深远的。双方来不及把各项事务调整好,未来恐将因为很多细节,将“分手”变成“旷日持久”,对于经济增长逐渐乏力的欧盟和资本短期避险的英国,将是“双输”的。

  如果双方能在最后关口将协议的可能进行下去,不确定性将得到相当程度的缓解,英镑和欧元目前被看淡的走势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配合技术图形观察,英镑兑美元将有望向1.37方向继续上涨。

  个人对英镑的未来表示一定程度的乐观。在1.303上方,投资者可考虑在相对低点轻仓做多英镑,止损在1.295附近。

  欧元兑美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万人,大幅低于预期;12月零售数据被下修至同比下跌1.6%,创10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这些数据并没有降低投资者对美元的热情,欧洲央行在周五出乎市场意料的鸽派表态,却推动欧元下破前期重要低点1.1213。

  市场目前的普遍观点是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仍能保持一定程度的扩张活动,看点在于放缓加息的频率,调整前期过度看多的期望较为稳妥;除美国外,其他主要经济体,如欧洲,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经济陷入停滞甚至萎缩的可能性正在推动潜在的避险流出。受此影响,黄金向多年运行区间的较高位置震荡上行。

  目前,欧洲政经一体化进程长期停滞,民粹主义盛行,但他们的要求无法被充分满足,矛盾也无法进一步得到缓和。前期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逐渐重归沉寂,紧缩银根的选项看上去能够缓和欧元再度走软的预期,但可行性并不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欧元即使开启反弹,很大程度上将归功于美元进一步走软,而不是欧元区状况有所改善。技术面上,目前仍在验证欧元兑美元向下突破的有效性。如果证明突破有效,欧元将可能进一步向1.09方向下跌。如果这一情况出现,届时,建议投资者在1.12下方考虑做空欧元,止损设置在1.1260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