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8日汇市日评

2019-03-08 09:36:15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宁子祺

  欧元

  近期受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中美贸易战利好消息影响,美元指数逆转跌势,欧元再次遭受卖盘压力,连续7个交易日持续下跌。昨日,市场聚焦欧银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的超鸽派态度使欧元短线遭受重创,下跌超过1%,截至昨日尾盘,收报在1.1194,创一年新低。欧银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宣布进行新一轮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此外,修改了前瞻指引,表示2019年将不会加息。总体来看,欧银决议符合市场的预期,此前多个交易日欧元连续遭遇抛盘压力已体现出市场的看空态度。但德拉吉会后新闻发言却是超出市场预期鸽派,他全面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欧元闻声短线暴挫60bp。

  短期来看,欧元仍将面临下跌压力。欧洲央行的超鸽言论让市场对欧元看空情绪蔓延,加之,美元指数表现强势,一举重回97关口,对欧元持续施压。同时美德国债收益率息差不断扩大,以及脱欧大限临近,市场风险增加,使欧元面临抛盘压力。技术层面看,虽然短线欧元存在超卖行情,有望在近几个交易日回修,但幅度不大,若1.12支撑位已确认形成有效突破,欧元还将继续下行,支撑位看至1.1150。

  澳元

  澳元近期持续表现低迷,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昨日收报在0.7016,这也是澳元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短期来看,澳元还将继续下行。此前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仅录得2.3%的增长,远低于市场的预期和前值,并创下了一年多内的新低。在经济低迷背景下,虽然澳储行目前没有进行降息,但市场对澳储行的降息预期不断押注。同时,即将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或将继续提振美元,打压非美货币。目前,0.70这一支撑位依然有效,但若失守该支撑位,下方支撑乏力澳元将滑向0.68关口。

  国际现货黄金:

  昨日市场,国际现货黄金日内一度短线跳水测试1280美元/盎司支撑位,但此后回弹,继续在1285左右水平小幅波动。本人认为短线黄金仍将呈现盘整态势。本交易日,重点关注2月美国非农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黄金可能确认底部,若数据表现较好,美元指数受此提振会对黄金进一步施压。向上看至1290,向下1280的关键支撑位依然有效。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