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反弹节制有限 趋势逆转必然

2020-10-19 14:20:32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从93.0359点收盘,比较开盘93.1051点微弱贬值,最终周五收盘为93.7144点,收盘比较升值0.65%;期间最高是周四的93.9149点,最低是周一的93,0123点,振幅0.96%。其中欧系货币三种表现:欧元贬值为主、英镑徘徊不定、瑞郎维持不变;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点为1.17美元,最高1.18美元,最低1.16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迂回1.28-1.30美元之间偏1.29美元居多;瑞郎对美元汇率稳定在0.92瑞郎为主。商品货币侧重贬值为多:其中澳元兑美元汇率从0.72美元下跌至0.70美元;加元对美元汇率从1.30加元下跌至1.32加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从0.66美元下跌至0.65美元。日元对美元汇率从106日元下跌至105日元。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偏下行,我国央行下调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零水平有利于人民币偏贬修正;其中在岸人民币从6.7459元升至6.6976元,升值0.71%;区间最低为6.7606元,最高为6.6946元,振幅0.97%;在岸被离岸调动清晰,在岸政策宗旨明确。离岸人民币从6.7428元升至6.7009元,升值0.62%;区间最高为6.6818元,最低为6.7650元,振幅1.24%;离岸偏激修正随从美元变化调节为主。

  外汇市场目前处于技术敏感纠结状态,尤其美元技术升值、政治氛围以及经济形势面临的偏升值阶段突出,加之前期极端贬值发挥对目前升值具有节制作用,美元迂回状态较为明显。

  1、美股续涨行情配合氛围凸显。由于目前是美国企业财报发布敏感期,均衡状态较为明显,预期悲观与现实偏好较为突出,但美股技术性调整为主行情难以避免。毕竟前期美股上涨态势突出,道指为主的三大指标偏高位水平比较醒目,美股下跌行情并不奇怪。迄今为,本周美企财报好坏参半,许多大型银行的业绩低于预期,但收益依然保持增长水平。唯有富国银行季度利润少于去年同期的一半,美国银行营收下降,销售和交易业绩逊于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等大型同行的业绩。但摩根士丹利各项指标远超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16亿美元,同比上升16%,好于市场106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27亿美元,每股收益1.66美元,好于预期1.28美元,公司三大主要业务机构证券、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营收均录得同比两位数上升。高盛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其固定收益与资产管理部门营收强劲增长;高盛第三季度每股盈利9.68美元,市场预期5.55美元,去年同期4.79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36.2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8.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7.93亿美元。大多数大银行高管表示,经历了特别艰难的第二季度后,疫情对银行业绩的最坏影响可能已经过去。周末财报数据显示的波音与辉瑞等大型公司业绩较为乐观,一周道指上涨0.1%,标普500指数上涨0.2%,纳指上涨0.8%,竞选行情上涨符合现实和技术策划节奏。

  2、货币政策与经济复杂较波折。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对经济警惕性依旧,美联储多位官员表态对政策方针给与肯定,并且排除降息预期,长时间零利率将是基本基调。然而,美国经济处于向好调整趋势较为明朗,美联储政策审慎防范较为得当,主要体现在评论稍偏紧张担忧,防御性对应准备充分;同时政策宗旨一直坚持不再负利率的取向,这表明美国经济根基并未破坏,未来前景不确定偏乐观现实较明朗。从现实看,首先IMF将美国经济调整为衰退-4.3%,比较前值为-8.0%,这表明美国经济衰退舒缓。其次仅看失业问题就足以表明经济调整的效果,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从4月14%的水平将至7%多,申领失业金数量已经降至80万人。最后实际数据见好明朗,PMI、耐用品、消费、零售等核心指标超预期向好显著。尤其9月零售销售以3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优于预期,进而表明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仍强劲反弹;9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9%,远超预期的0.7%,前值为0.6%。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再度加速,零售销售超过预期为4月大幅下降后连续第5个月增长,该指标以及其它消费者支出指标呈现V形趋势,刺激援助和失业救济扩大改善美国人财务状况,经济恢复进程超乎预料。

  3、大选竞争猜测主导偏刺激性。目前市场信息反映特朗普拜登竞选的第二次辩论被取消,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3日举行,至今续数月来统计显示拜登在民调中支持率大幅高于特朗普,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以57%力压特朗普的40%,两人支持率差距扩大到17个百分点。因此市场舆论开始消化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虽然许多投资者认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更有可能增税,但他们越来越多的人为拜登担任总统可能带来更多的好处,如更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出和更少的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甚至我国人民币升值导向也存在拜登竞选因素的刺激,或中美贸易僵局有可能舒缓是人民币升值侧重之一。花旗银行认为,无论谁赢得大选,价值股未来表现将会更出色;至少过去40年中,每次总统大选都可能引发市场的轮动,尤其今年在低利率和债券收益率暴跌的背景下,未来成长型股票飙升概率较大。预计大选6个月后价值股一般都有良好表现,大选结果对行情刺激作用当前比较清晰,舆论偏激情绪发挥较明显。

  预计下周外汇市场突出美元反弹,竞选临近的技术修正迎合性明显,环境比较的美国优势发挥游刃有余且恰到好处,但不确定因素较大,美国竞选黑天鹅突发值得关注。

  2020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