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国进入低利率时代 美元指数刷新7日低位

2020-08-31 09:34:37 和讯网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了讲话。贝利表示,英国央行并没有用尽货币政策的“火力”来对抗经济衰退。贝利称,低利率的结构性驱动显示使用央行平衡表将比预期的时间更长。购买数十亿英镑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在“市场失衡时期”尤其重要。量化宽松实施的“规模大、速度快”才会有效。对延伸量化宽松设置更多的内部高度可能更有利于对抗未来的危机,贝利说,“结论之一是,在确保将来有需要时,有足够的空间扩大央行资产负债表,这可能是更可取的选择,果断地‘大规模’‘快速’实施将与设定与通胀目标一致的货币条件相一致。” 贝利说,央行对他们可用来应对危机的火力过于谨慎。“无论如何,我们并没有失去火力,老实说,从今天的有利角度来看,我们对疫情之前的剩余火力过于谨慎。但是,‘事后诸葛’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贝利强调,除非经济反弹取得重大进展,否则英国央行不会考虑紧缩货币政策。

  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近日表示,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疫情的爆发,美国经济仍有可能出现“二次探底”。洛克哈特不是第一位警告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经济学家或决策者,此前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和前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斯蒂芬·罗奇也传达了同样的观点。 洛克哈特还表示,货币政策已经接近极限,因此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以“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 但是随着两党分歧加剧,目前市场预期9月底之前双方都可能难以达成一致,这意味着美国失业人口可能会有两个月都无法获得相应的救助,这将加剧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警告说,三季度美国经济似乎将从过去三个月的深度收缩中反弹——但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低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和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2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日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肺炎病例的增加也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期望降温也是施压汇价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快速下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收复1.19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表明美联储进入低利率时代而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突破1.3300关口并刷新8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350附近。除1.3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进入低利率时代而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的讲话言辞乐观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