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鸽派程度不及预期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0-08-28 11:56:19 和讯网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一项积极的新策略,旨在让美国恢复充分就业,并将通胀推高至更健康的水平。目前全球通胀疲弱、低利率和经济增长放缓态势似乎将持续。在一份有关美联储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的新声明中,美联储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即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以更高的通胀率来抵消“一段时间内”通胀率低于2%的时期。新声明还承诺确保就业不低于最大就业这一“基础广泛和包容性的目标”,这是对种族平等及其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的认可。美联储表示,这些变化还承认“就业和通胀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并承诺使用央行的“全面工具”来实现物价稳定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的目标。“经修订的声明反映了我们对强大的劳动力市场,特别是对中低收入社区的许多劳动力市场的好处的赞赏,并且可以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率出现不受欢迎的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解释政策的变化时说道。他说:“维持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好处怎么说都不为过,这是一个关键的国家目标,除了支持性货币政策外,还需要一系列政策。”

  另外,美国隔夜公布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上修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31.70%,预期-32.5%,前值-32.9%。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31.7%,初值为-32.9%,仍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其他分项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34.10%,预期-34.2%,前值-34.6%;美国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实际公布-2%,预期-1.8%,前值-1.8%。据报道,今年6月初,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正式宣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分析人士称,如果到今年年底,美国未能成功控制疫情,那么经济何时复苏仍是巨大的未知数。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法国8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6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2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引发汇市巨震,欧元短线冲高后回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不及预期鸽派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不及市场预期和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