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迂回之间明确 焦灼摆布有意

2020-07-06 07:07:03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依然围绕美元指数的摆布运行,因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见好,美元贬值策略明确,但外部比较不利环境困顿,美元只能维持现状尽力贬值发挥。一周美元指数从97.4613点下至97.1567点,贬值0.31%;区间最高为周二的97.8058点,最低为周二的96.8092点,振幅1.01%。由此,欧元兑美元汇率维持1.12美元不变,上升潜力不足。英镑兑美元汇率基本维持1.24美元,脱欧事态纠结不定。瑞郎对美元汇率维持0.94瑞郎,基本没有变化。日元对美元汇率更是窄幅107日元,难有方向明确。加元对美元汇率偏向1.35加元向上,石油价格涨至40美元有刺激作用。澳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与加元动态相似,上升微弱至0.69美元和0.65美元。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偏升值调节,但进展徘徊有限。其中在岸人民币从7.0811元上至7.0663元,升值0.2%;区间最高为7.0605元,最低为7.0818元,振幅0.30%。离岸人民币从7.0746元升值至7.0671元,幅度0.1%;区间最高7.0536元,最低7.0867元,振幅0.46%。当下人民币比较奇特的变化在于在岸升值略高离岸,但振幅离岸大于在岸。

  目前市场事件敏感周期相对突出,因此汇率寻求趋势性修复状态突出,加之目前经济与疫情之间交织不清明显,方向性选择的技术和趋势博弈状态严重。

  1、美国偏悲观间见好清晰。其中美国就业数据较突出。最新数据显示的6月失业率为11.1%,比起前值13.3%水平下降,更比预期12.5%要低,进而表明美国就业舒缓与疫情反复和经济更悲观预期背离,美国经济扑朔迷离使得美元相对稳定偏贬态势得以继续。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80.0万人,超出预期的305.8万人和前值250.9万人。目前美国官方失业率已经两次调整,官方数字低估了真实的失业率,但实际失业率下降速度却超乎官方两倍。一周资讯反映,美国主要政要坚持重启经济不停,强硬坚守态度明朗而坚定,一些州放缓或部分取消重新开放的态势明朗,但未来前景依然不确定,美元指数在这种背景下选择贬值策略已经很明确而艰难。尤其近期著名学者罗奇言论备受关注,他认为美国在应对通货膨胀的缓慢反应,美联储保持其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美国更有可能通过货币而非利率的手法实现经济复苏。他预计未来两三年里美元可能下跌35%,美元贬值预期以及技术指引是维持美元不升值的关键之点。

  2、FED政策工具加强突出。本周美联储上次例会纪要发布引起关注,而其表态投放政策收缩态势已经清楚,更多发挥货币工具的宗旨十分明朗。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未来或将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支撑价格。过去各国央行已经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目的在于稳定经济,各国央行下一步要做的是控制收益率曲线。如果没有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未来风险在于前瞻性的金融市场过早地低估复苏,从而导致市场风险波动加大,并或将推高财政部和民间企业的借款利率。目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渐扩大,全球经济脆弱状态拉长已经通过IMF的预期看得更清楚,而支撑货币政策和拖累经济增长状况也将拖累通胀,进而使得财政与货币政策组合效应再次处于矛盾和风险敞口。预计在当前重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通胀不会大幅上升。因此,美联储即使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未来市场或难看到实际收益率大幅下降,疫情导致货币创造和通货膨胀之间的正常逻辑已经被打破。美联储政策导向对市场具有影响,黄金上涨现象凸显,金价跃上1800美元态势对美元具有保护贬值意义。

  3、美国股市调整期配合较强。当前美国股市涨跌之间正处于关键时期,未来即将面临美国财年结算,经济压力已经不言而喻,美股拉抬信心意义十分重要。此外美国大选已经临近,选举局面已经开启,政治稳定的经济收益将十分紧迫。至此,美股反弹节奏或将继续,加之前期美股深度调整已经明显,反弹动力技术发挥以及伴随经济见好局面,美股潜在动能存在可能。尤其近期美国科技股纳指上涨10000点,美国5大技术公司股票上涨突出,如苹果公司估值跃上预期之上价值更加有利于股市前景期待。目前值得关注的重点是当前多空争夺战中,美股三大股指大体呈横向盘整状态,这对于市场未来指向十分重要。最重要的是未来企业财报将是美股的突破点,之前由于数据好于预期,美股4月在记录低点的反弹将预示未来两周后财报开始也会有可能再次促进股指高涨,目前主要上市企业的业绩已经很清晰。

  预计目前美元寻贬机会依然在争取之间,未来偏贬值取向值得关注,这是一种经济需求,也是一种必然宗旨与策略,但外围环境比较较为艰难,市场值得防范与观察贬值极致发挥的技巧与动向。

  2020年7月4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