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迂回之间寻求 趋势选择淡定

2020-06-22 07:08:43 和讯网 

  外汇市场一周走势凸显美元方向的定力,虽然迂回升值,但幅度相当有限,约束力较为明朗,趋势性难有改变,美元贬值不变。全周美元指数从96.6300点到97.6849点,微弱升值,一周呈上升态势;区间随高和最低分别为:周四的97.7273点和周二的96.4320点,振幅1.3%。尤其欧元兑美元贬值突出,汇率从1.13美元下降至1.11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基本稳定1.25美元附近,随后下跌收盘至1.23美元。瑞郎对美元汇率为上升态势,区间在0.94-0.95瑞郎。日元对美元汇率保持微弱升值,区间从107日元到106日元。加元对美元汇率保持稳定,1.35加元之间迂回后收盘在1.36加元。澳元兑美元汇率呈稳定0.68美元,上升0.69美元趋势。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与澳元相似,稳定0.64美元,但贬值0.63美元有表现。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稳定7.08元凸显,两地收盘均在7.07元水平持平,但离岸依然偏向升值引导,上限倾向7.05-7.06元突出。

  目前市场半年度敏感期突出,汇率焦灼较为明显,事件之间发散不确定因素难以清晰方向是重点,经济面悲观之间的积极动向难以确认,汇率水平迂回和不确定因素依然严重困扰前景判断。

  1、美国经济韧性依然优势。虽然疫情对经济冲击很大,美国经济负增长数据严重,但是比较之间,其经济恢复性依然凸显韧性基础。如失业人数为连续13周下降,最新一周的失业人数正如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截至6月1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50.8万,高于市场预期的129万,但这已经是连续下行数据。截至6月6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054.4万,预期1985万人,前值修正为2092.9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3周保持在100万人以上,这一方面显示疫情继续打击美国经济,另一方面也看到严重程度逐渐舒缓。目前尽管美国各种欧不同程度地重新开放,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50万,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持续上升。尤其美国股市一周上涨较为明显,美元受到刺激存在小幅修正意图,这是国际比较间美元不得已上升的角度与氛围。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尚难言乐观。IMF认为美国经济封锁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要长,预计第二季度经济收缩可能比预期的更严重,复苏步伐更加缓慢。最佳情境预测下美国经济2020年将萎缩5.9%,2021年将反弹至增长4.7%。尽管本月以来包括非农就业、零售销售等重磅数据普遍表现出色,但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要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未来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2、疫情不确定较严重难改观。目前疫情尚未改观,甚至恶化局面已经有所阻碍经济重启,但是美国官方态度较为坚定,经济重启将不会关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疫情应对需要时间与精力。疫情导致人的生命和生计丧失,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这对许多已经受到重创的地区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尤其对最无力承受的群体带来了更大的负担。目前疫情暴露出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不平等现象,其中大多数是长期存在的,更使美国结构性问题与矛盾愈加严峻。因此,本周市场关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两院证词听证表态格外审慎,其相对偏悲观的评论意味美国经济面临考验较大,疫情依然是经济前景重要焦点,美元反弹的维稳和信心需要是重点。

  3、市场复杂存在操纵有风险。纵观一周市场主要价格指标动向,其中不难发现价格操纵设计的摆布迹象。尤其美元汇率与美国股指配合性较为鲜明,其中既显示出美国政策维稳的宗旨,这也能透彻美国保护经济的手法,美股走势产生的美元反弹动向是一种策略,反弹限度体现操纵手段的节制与诉求鲜明。截至目前,美元贬值基本思路并未改变,有限度的反弹与加大效率的贬值事态与路径清晰。相比较美股高涨速度与时间也需要时间修正与技术调节,即使经济受到压制,企业能量与实力基础并未收到重创或根基动摇,特殊时期和经济特性的基础和背景是评估基本面和趋势面值得重视的角度与侧重。尤其商品和资源价格反弹上涨节奏与美国重要数据的时间效应有关,石油上涨自然性与通胀表现需求性存在价格操纵的刻意性。一方面是前期极端暴跌行情促成的自然反弹周期存在基础,另一方面是预期心理刺激作用被强化,毕竟近期市场有预期显示,未来石油价格或高涨至190美元,这对当前石油价格影响的作用不言而喻,进而本周石油价格反弹达到9.6%。市场看似复杂不定,但格局与摆布之间存在长期趋势驾驭的设计与谋略,市场充满竞争博弈因素与诉求。

  预计下周美元寻求贬值技术发挥将继续,而本周欧系货币迂回偏贬态势将是下周反弹的重要参考,加之商品和资源价格配合或具有刺激商品货币反弹的辅助作用。

  2020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