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反弹因内 稳定焦点为重

2020-06-28 11:32:07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微调变化不大,其中美元指数为信心需要的调节是关键主导。由于疫情难以消除,再度高企的状况令人心紧张,美国11个州被迫关闭经济,信心需求使得美元升值不得已。因此,美元指数从97.0348点上升至97.5111点,升值0.49%;其中上半周以贬值为主,最低至96.3856点,下半周以升值为主,最高至97.6884点,振幅1.35%。美元走势的趋势明朗,贬值意愿清晰,升值节制策略凸显。伴之这种态势,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13美元有限维持最终回到1.1218美元收盘,反弹不足。英镑兑美元汇率维持1.23美元有限稳定,负面凸显。瑞郎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0.94瑞郎,变化较小。日元对美元汇率偏贬值至107日元,纠结不定。加元对美元汇率保持1.36加元,石油影响为主。澳元兑美元汇率保持0.68美元水平,上涨动力不足。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稳定0.64美元,走势随从澳元。我国人民币偏升值,在岸对美元汇率仅有三天的行情保持7.07-7.08元相对稳定,区间偏向7.05元偏上。离岸对美元汇率与在岸趋同,但周末后两天偏向贬值清晰,操作手法与五一假期相似,水平区间在7.04-7.08元之间,先升后边策略清晰。

  目前外汇市场行情处于敏感周期,半年度的阶段特性凸显博弈激烈局面。美元贬值意愿受制内外因素较为复杂,以内为主的信心维护是美元升值不得已,策略灵活发挥游刃有余并未超出控制意愿。

  1、美元先贬的政策初衷不变。上半周美元贬值技术发挥为主,尤其当下正值半年周期的重要阶段,美元指数借势下行态势清晰,3天行情偏向96点区间指向较为明朗。此时关于美国经济评论相对稳定的评论为主,加之美国制造业、服务业指标利好突出,叠加美国股市上涨表象突出,尤其纳指上涨10000点靓丽醒目,这对美元贬值的配合性较明显,美元贬值无忧虑是关键内因助力。而相对美元贬值发挥更重要外围欧元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相对更好,欧元反弹至1.12美元上方甚至1.13美元水平刺激美元贬值关联是焦点,美元贬值诉求发挥较为顺畅。周二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6月复苏显著,之前被迫歇业的大批企业复工,因此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5月的31.9升至47.5,逐渐接近50的荣衰分界线。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6.9,为4个月新高,预期值为44.5,前值为39.4;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7.3,预期值为41,前值为30.5。欧元区PMI初值表明6月经济下行再次大幅缓解,虽然产出和需求仍在下降,但不再大幅下滑。由于美元指数权重中欧元占比的配置,欧元反弹必然促进美元贬值理所当然。

  2、美元后升的策略灵活维稳。随后接近周末美国经济数据不良明显,其中你包括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终值、失业人数、股市下跌行情等,这使得美元升值为内在信心的手法凸显重要意义。加之美国疫情难以抑制、反之爆发上升态势阻击重启经济压力上升,美元升值的含义保信心为首选。尤其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疫情减弱之间,拉丁美洲疫情严重性上升,死亡人数与感染人数急剧攀升,疫情缓解迹象被压制,美国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连续第二周新增病例创下纪录高位,从佛罗里达州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其它10个州也在努力应对感染人数激增的问题。市场对第二波疫情蔓延、美国和拉美地区病例继续大幅增加感到担忧,这引发人们对经济复苏持续疲软的担忧,这无疑支持了黄金等避险资产,包括美元避险功能,美元升值的信心为主。对此,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未来将考虑进一步推迟纳税申报表的提交期限,且政府酝酿中的下一个刺激法案将着眼于实现失业人群的迅速再就业。相比较后半周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压力较大,如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实际公布-5%,预期-5%,前值-5%;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实际公布-6.80%,预期-6.8%,前值-6.8%。由此,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把基准利率控制在接近于零的水平,预计美国今年GDP将萎缩6.5%,失业率也会持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美联储的此番表态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美国经济将经历V型反弹的预测截然不同,市场纠结美国经济复苏将是十分漫长而艰难,美元升值为何意义凸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 随着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等州暂停或取消经济重启计划,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出现一些小趔趄,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推迟到第四季度可能加大,包括罗斯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预计,美国经济将会在第三季度有所改善。

  3、美元顺势而为发挥内为主。一周世界多边机构进一步调低经济增长为主,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则指出,世界经济正面临着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恩认为,世界各国将需要采取非常规政策来恢复经济。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4.9%,此前预期为-3%;预计2020年美国GDP增速为-8%,此前预期为-5.9%。IMF并且警告,当前的预测充满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经济活动将取决于公共卫生事件持续的时间、全球供应链的变化、新的劳动力市场动态等因素。整个经济不良环境凸显资产避险选择,黄金和美元同步现象再现,美元升值的环境比较是重点。加之美国总统选举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二三十名共和党籍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正在筹组一个团体,他们将表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这是总统特朗普与部分党内人士渐行渐远的又一迹象,政治因素干扰较复杂化改变美元顺势节奏,美元升值内因主导是重点。

  预计下周美元将继续推进贬值策略,美股上周连带的压制美元将有利于周期和阶段策略实施,但贬值不确定因素在外部,疫情复杂局面也存在变数。预计美元指数维持96-97点的进一步突破至95点存在目标性技术指引,这对第三季度行情指引至关重要。

  2020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