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9月10日汇市日评

2019-09-10 09:41:59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时文

  摘要

  进入九月以来,贸易争端影响降温,欧洲地域性风险降低,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减弱。风险资本追逐非美货币。隔夜市场全球股指回升,欧系货币上涨,美元指数小幅下行,贵金属继续承压下行。

  市场概述

  隔夜市场欧系货币领涨,美各主要股市继续回涨,英国脱欧协议与中美贸易争端在九月进入关键月份,目前看市场普遍反映乐观,八月末形成的避险情绪逐渐消散,各类风险资产出现资金涌入的现象。从隔夜全球经济数据看,日本、欧洲最新GDP数据表现一般,对外汇市场影响有限。目前市场动向仍然围绕英国脱欧事件展开。

  英镑

  本周英国议会在英国硬脱欧进程中发挥主要的阻力作用,以防止在10月末英国硬脱欧的风险。迫使英国首相鲍里斯积极与欧盟寻求达成协议。这一事件大大降低了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市场风险情绪回暖,英镑兑美元再现日涨幅超100个基点的行情

  本周一,英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意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获女王签署后将成为法律,之后英国首相鲍里斯提前大选的议案未被议会通过,两项事件有力阻止了英国硬脱欧风险,使鲍里斯计划在10月17日赴欧洲峰会寻求达成协议的动向。市场预期乐观,英镑兑美元出现回涨。

  英镑日内突破1.23关口,技术图上呈现双底形态,上方关口压力看在1.24至1.25区间,关键区间的突破还需要后续事件验证,投资者可关注后续事件的演进,择机做多英镑。

  国际现货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刷新1557.10美元/盎司的新高之后,缺乏持续的买盘推动,高位获利了结需求打压金价,现货黄金价格出现回调,目前金价在1495附近调整。

  技术图上看,回调幅度不大,1490的支撑力度明显。技术图上还不构成趋势的扭转。从近期基本面看,全球贸易争端风险减弱,美联储降息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短期内黄金的避险和抗通胀需求降低。部分短期资金获利了结现象明显。但长期配置资金仍然在通过ETF等渠道进入黄金投资市场。

  所以从投资者角度看,短期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千五关口做部分获利离场,因为近期如果没有更多的黄金利好消息的推动,黄金可能会进一步跌破1490,向1480,甚至1440附近回调。长期投资者可继续选择关键点位配置黄金资产,关注本轮回调幅度,可在千五关口,1460,1440等关键回调点位设置进场指令,分散投资点位和仓位,这样可以平抑建仓的成本,以期获得黄金长期上涨的资金回报。

  四季度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全球范围内的货币宽松预期升温,此外英国脱欧、意大利大选、全球贸易争端等问题仍然困扰市场的风险情绪,金融市场的避险需求持续存在,这是四季度投资黄金市场的基本逻辑,所以未来看,金价仍有继续上涨空间。配置黄金资产仍然是市场的首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