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9月5日汇市日评

2019-09-05 11:28:58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硕琦

  美元指数

  6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处于震荡上行的态势,上周出现了连续上涨的情况,那么分析近期美元强势的原因,主要是受贸易局势引起的避险情绪的影响,以及主要非美国家经济衰退明显、英国脱欧、意大利政局等外部因素的支撑。昨日美指在99整数关口下方出现了回撤,收报在98.451。虽然现在来看,非美国家面临的挑战看起来更加错综复杂,但美国本土经济基本面的表现同样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债市已经发出了衰退信号,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知道美联储本月17日将举行议息会议,目前,市场处于敏感时期,美联储官员会连续发声,这段时间内美联储官员的态度以及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都会继续影响美元指数波动,而且个人认为波动幅度会继续加大。本周二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低,跌破了荣枯线,糟糕的数据表现限制了周三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如果接下来的数据继续疲软,那么市场将进一步表现出不稳定性,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概率会进一步加大,美指将展开进一步回调。本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也是需要投资者格外关注的。那么技术面来看,日线已经回落到布林通道上轨内侧,目前已经跌破23.6%斐波那契回撤位98.50的水平,预测将进一步打开回落空间,下一步支撑看在98.02。上行方面,如果本周后两个交易日企稳在98.50上方,那么会有进一步突破99关口的可能。

  欧元兑美元

  上一交易日美元的走软带动了欧元的回涨,结束了连续下跌的局面,但当前欧元面临的前景依旧严峻艰难。首先经济基本面方面,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恶化,成员国经济增长缺乏动能,CPI持续低于预期,基本面形势表明整个欧元区的经济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全球多家央行降息的背景下,对于一直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欧洲央行来说,面临内外双重压力。如果市场预期9月降息不能实现,那么换届后新一任欧银官员就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采取行动支撑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政治局势方面,英国脱欧消息频繁传出,虽然近期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大,但脱欧一再延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与欧盟能否最终达成协议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并且,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依旧存在。政治方面的任何消息皆会影响欧元的走势。因此从欧元面临的困局来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欧元维持弱势的可能性较大。结合技术图形来看,汇价仍显示超卖,继续向上突破的阻力位于前期高点1.11的位置。目前短期均线仍处于长期均线下方,接下来需要警惕汇率的再度回调,如果下跌突破1.0960,则将展开更大跌势逼近1.09。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