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9月4日汇市日评

2019-09-04 11:44:22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 张腾

  英镑

  英国脱欧事件的反复,使得市场资金纷纷选择暂时回避英镑。英镑兑美元在周一触及1.20一线后,周二继续下跌创下2017年以来的新低,目前小幅反弹、再次交投于1.20附近。从消息面上来看,英国新首相约翰逊表示无论英国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都将在10月底的最后期限前正式脱欧,而英国反对党则试图通过议会继续推迟脱欧期限。从经济数据上来看,英国8月制造业PMI指数跌至47.4,为201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英国首相为阻止议会推迟脱欧期限,可能将启动提前大选的程序。英国政治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骤然提高,促使英镑短期内仍然处于弱势。

  从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形上来看,目前英镑其实已经处于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历史低位。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英镑兑美元最低曾到达过1.1450的位置,如果英镑之后没有能够守住这一支撑位,后续走势将仍然不容乐观。

  日元

  由于全球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相较于欧元和英镑,日元更加受到市场投资者的欢迎。从今年二季度开始,美元兑日元从最高价112.39一路下行至最低104.44,随后再次回升至105关口上方。日元走势近期依旧与国际黄金走势相似度较高,被市场资金视作避险的去处,受到全球贸易局势变化的影响较大。与此同时,预计本周五晚上将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周六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的讲话都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从美元兑日元的技术图形上来看,104-105价格区间成为近两年来日元进一步升值的阻力区域,8月底日元未能顺利突破这一阻力区域。如果日元后续顺利突破,美元兑日元则可进一步看向2016年低位100的整数关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