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1500支撑测试有效 由此为低先行看涨

2019-09-09 11:44:53 和讯网 

  上周黄金市场可谓是惊险万分。贸易局势缓和,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小非农数据利好打压,黄金自1556美元六年高位承压下挫,一路走低。虽然上周五非农数据意外利好提振,但是随后美联储威尔发表偏鹰讲话,黄金再遭打压,下行跌至1500关口上,短期弱势十分明显。

  研判非农利好,提前布局介入,多头如期拉升,多单精准止盈!非农前夕,金价一度弱势下探1502美元,但我们并未被表象迷惑,选择盲从追空,而是于1506,1503两个位置分别布局做涨,数据公布后,利好兑现,多方大幅拉升,两次做涨分别于1516,1523获利而出。

  上周五凌晨鲍威尔讲话称并不预期美国会进入经济衰退,乐观的表态为美元输入了温和的上涨动能,打压黄金下行。目前黄金长期看涨前景依然强劲,但中期前景未明,笔者认为,目前金价想要从1500美元大幅反弹,除非美联储突然做出宽松姿态,或者贸易局势突然恶化,否则黄金似乎都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此外,黄金多头本周面临多项风险考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最后一个重磅数据是本周四的8月零售销售月率,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毫无疑问9月降息,但如若此次数据没有大幅低于预期,且提前被市场消化,美联储还是有可能让市场失望。另外,欧洲央行9月降息已经板上钉钉,但是否还将推出小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仍有待确认。

  黄金:上周五后夜时段黄金承压回撤,最终收低,眼下虽临近1500关口支撑带,但技术面所呈现出的弱势格局显而易见。日线方面,金价录得带有小上影线的阴柱,价格维持布林下轨一带,短期均线指标呈空方排列,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拐头向下,与之配合的K线发展到位,日线方面偏向空头。

  4小时方面,金价维持短期均线指标下方,布林带开口向下,短期均线指标有意向拐头,其它各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有所衰竭,有意向反弹修补缺口,4小线方面黄金偏多运行。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上周五后夜时段金价掉头下跌,完全吞噬掉非农利好下的上涨空间。当前整体的技术趋向来看略微偏空,但1500是重要的关口支撑,早盘下跌也只是触低上周五盘低点而已,并未实际下破位,由此来看支撑的有效,那么今日盘走势即先以1500关口为低看涨,上行延伸继续看1520,1525区域。

  原油:受益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维持经济扩张决心,上周油价收高,并刷新五周高位。

  日线方面录下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一带,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拐头向上,日线方面来看美油价多头占优。

  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带开口收缩,短周期均线指标拐头向上,其它各周期指标偏多运行,与之配合的K线发展到位,4小时上来看美油价有反弹修复的需求。

  上周五美原油回撤至55下方,后企稳强涨,最终收高!57关口的上破意味短期内空方再跌已乏力,同时下跌空间也看不大,所以我们就此转变了方向思路,当然57关口能否有效企稳才是多方继续发展延伸的关键,下方55已成有效支撑,多方以此为低,守稳57,那么后市上涨就先看58,突破后再看至59高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