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1500关口展开争夺黄金仍需警惕回撤

2019-08-12 11:44:00 和讯网 

  强涨要跟进,回撤要警惕,上扬格局未变,承压下探修复!上周盘黄金大涨触高1510美元,整体涨幅超过50美金之多。随后以此承压受阻回撤至1490美元下方,周围盘未能继续再突破,价格调整后收于1500关口下方,彰显出短期内多方上行压力的存在,不过调整结束仍有继续再涨的空间。

  之所以说金价遇阻回撤后还能再涨!一方面是价格强势突破且刷新六年来高点,世界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愈发紧张及未来数月内主要国家央行将适度放宽货币政策等一系列因素添加是助推金价持续上涨的关键所在,因此回撤只能视为调整,至少在现在来看并不是趋势的改变。

  除过商贸局势恶化所带来的影响外,其地缘政治风险也支持着黄金的涨势,首当其冲的就是美伊在中东的对峙未见有缓和。此外,多个国家相继增持黄金,央行的买盘力量增加也是支撑之一。全球黄金ETF于上周四表示,其上月净流入达26亿美元,增幅成为六年以来最高水平。

  整个基本面发展来看,支撑黄金上涨的因素健在!不过任何一次趋势的完成都不是一次性就到位,是需要运行时间与技术形态的双重配合才能完成,所以上涨中也要规避一定风险,并不是什么时候什么点位都能介入。尤其是上周尾盘时段,金价未能进一步形成上破,这无疑加剧了市场调整的概率。

  黄金:涨势如虹,持续破高,周线方面最终录得上影线不是很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上方,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价格也远离各均线系统,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上扬之势,周线整体上来看还是多方占优。

  由于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时段内,金价上行均未突破前高位置,彰显出1510一带压力的有效,同时日线于上周五录得小阴柱,终结连阳排列,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上方,各周期均线呈上扬之势,但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殆尽,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日线方面有意调整。

  多次冲击高点位置均未形成有效上破,导致4小时方面呈现双顶特征,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其他各周期均线上升势能明显也不强,短周期指标拐头下探,4小时方面有回调需求。因此今日盘黄金建议继续以前高1510为保护位,下看至1490,跌破位看1484一带。

  原油:上周盘的持续下探走势处在我们的预期内,周中最低已到50.52一带,周尾时段以此企稳开始反弹。周线方面最终录得下影线较长的阴柱,形成连阴排列,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走平,短周期指标继续呈下行态势,周线方面整体上是空方占优。

  触低后企稳,反弹中守稳!上周五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开口,短周期指标均金叉交汇拐头上扬,能否持续还需量能加以配合,因此日线不过度看涨。

  对于近期美油价走势发展,笔者自开始的60关口,一直下看到了上周盘的最低位,整体研判方向无误,高位布局的跌单更是利润颇丰。眼下美油价看似有反弹动能,但从4小时周期上看还是维持着下行态势,各方势能表现并不积极,我个人还是不考好继续再涨。今日盘建议以55.5为高继续看下行,前低50.52是首看目标。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