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16日汇市日评

2019-08-16 09:37:09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日元

  本周以来,市场整体避险情绪浓厚。近期,全球贸易局势反复不定,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此消彼长,全球央行相继采取宽松政策等因素始终牵动着市场敏感的神经。本周日元因其避险属性,跟随市场情绪大幅波动,周初阿根廷总统初选结果出乎市场预料,日元升至今年1月以来的高位105.05附近。本周三,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暗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信号。同日公布的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数据不及预期,侧面反映当前贸易环境对欧洲主要经济体的负面影响。日元受避险买盘提振短线一度上涨1%,美元兑日元失守106。昨日,日元延续震荡走势,亚市盘中受风险情绪缓和影响,日元小幅走软,随后日元受英国经济数据利好带动随部分非美货币回调。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的核心零售数据好于预期和前值,同时公布的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和前值,录得22万人,冲抵了部分对美元的利好,日元短线下跌后持稳。日内在106.77-105.69区间宽幅波动,波幅达1%,收报106.11。后市来看,当前市场风险情绪较为脆弱,美元基调较不乐观,因此个人认为日元有望在短期内围绕年内高点整固。技术图形上看,布林通道中轨为日元提供较强支撑,短期应关注106.2位置的支撑。如果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未能得以缓和,则日元有望看向105.6至105.3区间。如风险情绪趋缓,日元将看向106.6-106.9区间。

  英镑

  周初英镑跌至1.2013低位以来,昨日一度上冲1.2150,整体走势偏震荡。英镑最终报收1.2084,微涨约0.2%。昨日公布的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0.2%,预期值-0.2%,前值0.9%;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公布值2.9%,预期值2.3%,前值3.6%。英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的意外增加,表明在脱欧最后期限来临之际,消费仍将对经济形成较大支撑。脱欧消息方面,爱尔兰财政部部长最新讲话称,经济完全有能力应对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正显著增长。而英国方面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表示,愿意与任何人合作以阻止硬脱欧政府。目前来看,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仍存在,不确定性高企。后市来看,个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英镑走势偏震荡下行。随着脱欧进展的反复,英镑连续数月在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不佳,伴随未来政治风险或将进一步上升,英镑走势将承压。汇价上行阻力关注1.21关口,下行支撑关注1.20关口。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