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12日汇市日评

2019-08-12 08:46:56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俊鹏

  黄金

  现货黄金上周走出了一根大阳线,从1440一路涨至1510,最终收于1497.18美元/盎司。

  上周金价上涨主要受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8月1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各国央行纷纷走上了降息之路。上周印度央行已实现了年内的第四次降息,降息幅度为35个基点,新西兰央行也在上周宣布降息50个基点,已是年内第二次降息。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宣布降息,且降息幅度逐步扩大。多国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反映出全球经济状况依然严峻。美国方面,特朗普对外接连挑起贸易争端,对内持续炮轰美联储,呼吁降息,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局势不确定的情况下,狂热的市场避险情绪助推了上周金价的上涨。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图中,黄金价格在触及1510阻力位之后,出现了小幅回调,下方支撑位看在1490一线。

  展望后市,由于金价上涨趋势过多,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退,金价在短期内可能出现高位调整,提醒多头持仓者注意金价回撤风险,建议投资者在1500一线上方获利了结,待市场调整后,再择机入市。

  英镑

  上周英镑兑美元从1.2161跌至1.2027,英镑汇率已连续第四周出现下跌。过去的三个月里,英镑累计下跌7%,在世界主要货币中表现垫底。上周五英镑短线下挫106点,收于1.2027,刷新2017年1月份以来新低。

  英镑汇率下跌主要受以下两个因素影响:一是从英国国内经济情况来看,上周五公布的英国二季度GDP初值仅为1.2%,为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除此之外,英国6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为-0.2%,6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1%,二季度英国经济遭遇了6年多来的首次萎缩,英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为投资者看空英镑提供了动力。另一方面,从英国当前脱欧局势来看,新上任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以避免贸易中断。最新调查显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机率从7月份的30%上升到3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剩余2个多月的时间里,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激发了市场对英镑的悲观情绪。

  个人认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破1.20,甚至逼近1.10一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