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15日汇市日评

2019-08-15 08:57:10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孙雨

  英镑

  受到经济数据不佳及无协议脱欧风险抬升的双重影响,近期英镑的走势仍维持弱势,在1.20关口上方徘徊,本周一最低触及1.2013,创下31个月以来新低。经济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录得1.2%,不及预期和前值,是2013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出英国的经济发展出现降温;本周公布的7月失业率为3.2%,与上月持平、但仍维持在高位,就业市场的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在脱欧进程方面,自从7月23日鲍里斯政府上台后,在脱欧问题上态度强势,声称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欧,和欧盟也并没有就协议内容达成新的进展。留欧派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政党人士意图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但有消息称,即使首相鲍里斯因为不信任投票下台,大选日期也会选择在10月31日脱欧后。无协议脱欧风险高企,拖累英镑在近三周已经下跌3%。昨天英镑继续低位震荡,最终报在1.2059。

  后市来看,英镑走势仍不容乐观,投资者需持续关注英国基本面数据情况和脱欧进程的变化。技术图形中,英镑兑美元仍维持震荡下行趋势,重点关注1.20位置的支撑。如果数据表现持续恶化或者再传不利于脱欧的消息,令英镑跌破这一位置,则下方可能跌向1.15水平。

  欧元

  回顾近期欧元走势,一方面受到美元指数波动的被动牵引,另一方面仍受到自身惨淡经济表现的拖累。自美联储8月1日实施预防性降息操作之后,美元指数最高逼近99关口,打压欧元创出1.1027新低,随后欧元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仍徘徊于日线维加斯通道下方。

  聚焦欧元区,近期欧洲在经济和政局方面均令人担忧。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及德国7月服务业PMI继续下滑、ZEW经济景气指数负值持续扩大,德国、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表现均不及预期,欧洲经济放缓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利空欧元。此外,意大利政府解散危机也愈演愈烈。意大利政党间的内部分歧持续扩大,执政联盟政党已经向议会提交政府不信任动议。面对这样的威胁,五星运动党也做出强硬表态,称“已经准备好了”。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提升也对欧元形成打压。后市来看,在欧元汇价站上1.1260之前,仍建议以逢高做空欧元的操作思路为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