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9日汇市日评

2019-08-09 08:40:12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英镑

  昨日英镑美元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格局,收于1.2135,收盘下跌0.07%,全日震幅87Bps,继续在1.21-1.22区间窄幅波动。随着英国议会进入夏休期,英国脱欧的前景再次陷入僵局。此前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发布强硬讲话,称英国无论如何都会在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此举导致了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目前英镑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隐含了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随着脱欧时点临近,如果这种担忧升温,则英镑还将在更大程度上承压下行;反之,如果英国政府与欧盟能够就协议谈判取得突破,将利好英镑的走强。近期消息面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今日公布的英国二季度GDP数据以及下周三公布的CPI数据,这两项重磅数据将揭示英国经济的现状和前景,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开始呈现并相继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的情况下,英国央行未来的政策选择对于英镑的走势显得更加重要,如果英国央行在未来的货币政策中体现出更多的鸽派立场,将进一步压制英镑的走势。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7月下旬以来的跌势在1.21附近得到支撑。值得关注的是,自2016年8月英国脱欧以来,1.21成为英镑兑美元的重要支撑位,自16年8月英镑兑美元跌破1.21的交易日累计不超过10天。如果英镑兑美元失守1.21关口,则向下可能进一步跌向1.20甚至1.10。鉴于近期英镑走势偏空,小时图来看上涨动能受到维加斯通道压制,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当前位置逢高卖出英镑,下方目标位1.21。

  日元

  美元兑日元昨日继续下跌,单日下跌0.18%,收于106.07,8月以来自高点109.31累计下跌2.96%。近期市场的风险情绪变化是推高日元价格的主要原因。8月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深,多个主要经济体均表现出了对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的担忧,并且相继开启新一轮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以日元为代表的避险资产重新得到市场的青睐。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上周跌破此前106.80-109的盘整区间后,后市走势偏空。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06.50-106.80附近逢高做空美元兑日元,下方目标位看向短期支撑位105.50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