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美元反弹铺垫 趋势反转备考

2019-04-28 07:14:06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超乎预料的美元反弹令市场措手不及,但实际反弹依然具有节制;美元指数从周一的97.39点上升到98.01点,升值0.6%;区间高低位97.27-98.33点,振幅1.0%,这与4月来的窄幅和僵局有关;期间周三和周四反弹明显,周五有所回落。由此外汇市场主要货币汇率变数有错落,其中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1260美元下跌到1.1149美元,被动与内因素拖累继续,但下跌守住1.11美元底线。英镑兑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29美元,下行有1.28美元表现。瑞郎对美元汇率从1.01瑞郎下跌至1.02瑞郎,外在因素影响加大。日元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11日元,但区间有过112日元贬值出现。加元对美元汇率从1.33加元贬值至1.35加元,被动以及内因作用明显。澳元兑美元汇率从0.71美元下行至0.70美元,区间有短暂0.69美元出现。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在0.66-0.65美元之间,偏向贬值突出。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从6.7139元贬值到6.7358元,期间周四达到6.74元;离岸收盘为6.72元。新兴市场货币阿根廷震荡再现,货币贬值继续。

  一周外汇市场走势倍感焦灼,美元趋势性争论与选项分歧较大,一方面预期美元贬值依旧存在,目前似乎处于敏感反转阶段;另一方面美元反弹上行预计也存有期待,上行99-100点似乎有机会。然而,主要货币之间经济基础的比较依然是干扰与阻力,美元走势的不得已受制继续。

  1、股市刺激性拉抬与暴跌打压美元是关键。一周比较瞩目的是周三和周四美国股市企业财报超乎预料向好,进而刺激与带动带动美元指数反弹至98点之上,为2017年6月来新高水平,企业财报利好凸显。随即是周五美元反复在97-98点,尽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超乎预料达到3.2%的水平,但股市表现的重量级企业打击主导明显,尤其道指成份股、芯片生产商英特尔股价重挫9.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展望远低于市场预期;受英特尔财报及财测影响,美国芯片股集体大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6%,西部数据、英伟达、美光科技、台积电、拉姆研究、应用材料、恩智浦及博通等芯片生产商悉数走低;埃克森美孚石油2019财年第一季度归属于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净利润为2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7.08亿美元。周五之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去年10月3日创造的26828.39点,盘中最高纪录为26951.81点;纳指的最高收盘纪录为4月23日创造的8120.82点,盘中最高纪录为4月25日创造的8151.84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4月23日创造2933.68点,盘中历史最高纪录为2940.91点。最终美股依然以上涨收官一周行情,美元指数之收在98.01点。美国财报好坏参半,坏消息的承重性较大,如美国工业巨头3M周四大跌近13%,并成为30年来最大跌幅,该股价经历了黑暗的一天;3M周四公布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营收78.6亿美元,同比下滑5%,不及市场预计的80.2亿美元;调整后EPS为2.23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48美元;因业绩不及预期、下调全年业绩指引、以及裁员2000人,3M周四最终收跌12.9%至190.72美元,这是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3M的重挫也拖累道指当日收跌130点或0.51%。然而,美股财报季开局良好,约20%标普500指数市值的成份股已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其中80%企业的盈利高于市场预期,其表现没有偏离每股盈利增长预测0至2%。此外,美企给予前景指引正面,市场多数分析维持第二季度业绩预测不变,目前美国股市对美元影响为主,加之经济数据的提拉性,美元指数反弹的内部稳定意义是基础。

  2、美联储未来政策选项有变化可能且争论大。近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相对强劲,尤其在美国政府停摆严重之后美国经济稳健更体现经济实质的抵御性极强,包括贸易冲击、国际因素复杂关联,这都未殃及美国经济可持续的相对稳健,美国经济衰退的可避免依据更加明朗,进而美联储政策取向依然有待观察。市场预估未来有可能导致市场大幅修正此前对于美联储政策基调过于鸽派的预期,这或许是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乐观之后下行迂回震荡所在,受制美联储政策的经济影响为主,其中包括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2%、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长1.6%、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增长2.7%,美国经济数据亮眼或提升未来加息的空间,非改变政策路劲,这也是美联储耐心表述的观察重点。然而,就在经济利好数据之后,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向CNBC表示,这是一个爆炸数据,当前美国经济处于繁荣周期正在获得动能,而不是失去动能。但是通胀率仍在下降,美联储会看到这点,就算是联储自己的发言人,从联储主席到下面的人,也可能要为降息敞开大门。最近库德洛和特朗普本人已经一再敦促美联储采取降息等重启宽松的手段。特朗普认为,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很好了,但美联储在切实放慢美国经济增速,在目前没有通胀的情况下坚持加息。在提到缩表为代表的量化紧缩政策时,他表示美联储应该重启量化宽松。库德洛曾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的加息决策已经做过头了。事实上,美联储个别官员最近已经在表态中提及降息的条件,如即使经济增长没有放缓,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的情况。美联储政策需求与经济数据关联,也与美元走势有关,后市值得关切与跟踪。

  3、国际环境复杂在于比较分化局面刺激较强。美元反弹态势并非是美元政策意向,美元贬值国策的长期化有证可查。但是目前外围环境拘谨和阻力美元贬值凸显。本周伴随外围环境欧元区方面经济数据疲弱,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宽松;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等央行都存在降息预期,而加拿大央行也预期鸽派,这都显示美联储未来政策更加独树一帜,美元贬值是政策实施的关键,美元依然借助各种机会寻求自己的策略机会。加之周一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将不再延长允许各国与地区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条款。这一决定意味着从5月1日起来,任何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实体都将遭到美国的制裁。美国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在于剥夺伊朗的石油收入。这对石油价格的影响更加复杂,最终周末石油价格回落较为明显,纽约和伦敦石油期货价格回到63美元和71美元,这对美元具有反向提携作用。国际贸易局势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欧盟对哈雷戴维森公司加征的关税不公平,美国将采取对等行动。特朗普针对欧盟向哈雷戴维森征收的关税发表推文称:“对美国太不公平了,我们将会对等行动!”特朗普在推文中引用Fox Business主持人Maria Bartiromo的话:“哈雷戴维森一直在努力应对欧盟的关税,目前支付的税率是31%。他们不得不将生产转移到海外,试图抵消令他们遭受打击的一部分关税,而这个关税将在2021年6月升至66%。”英国脱欧进展方面,随着英国议员们复活节后返回伦敦,工党和保守派官员恢复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压力日增,因为脱欧危机仍然严峻。上述美元外部因素的关联也是牵制美元选向的干扰,进而美元反弹有限预示前景很关键。

  预计下周外汇市场美元调整为主的随从依然继续,但美元上行或有限,期间欧元和欧系货币走势的促进或牵制并举,美元下行宗旨与意向不变。而大宗商品资源价格上涨或将有利于美元意向走势。

  2019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