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4月16日市场观点

2019-04-16 10:29:26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空客、波音“战火”虽未熄灭,但互相喊话要征收对方数十亿美元关税的欧盟美国终于坐上谈判桌了。

  4月15日周一,欧盟各国部长同意就取消工业品关税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据央视新闻,有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暂时计划从本周四开始正式谈判,期望能够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她将立刻与美方负责人接触,确定谈判日期,并希望能在9月初之前达成协议。

  就欧盟与美国的关系来看,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下一个阶段。我相信,打破双方的贸易壁垒可以实现双赢。

  但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在其谈判授权中明确表示,农产品(000061)不包括在谈判范围内。Malmstrom甚至直言,“农业是欧盟与美国谈判中的底线”。

  此外,欧盟还强调,若是目前的钢铁关税还在,欧盟就不会同意任何协议;若美国加征更多关税,欧盟将单方面中止谈判。

  点评:欧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始,但是欧盟方面立场相当强硬。要求首先取消钢铁关税,并不得加征关税,且农产品不包括在谈判的范围内。这和美方的要求相去甚远。个人倾向于美方不愿意马上取消钢铁关税。所以欧美贸易谈判难度可能比较大。对于市场影响方面,重点关注美方的态度。如美方立场强硬,则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升温。

  2、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上周末表示,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以与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但这将把油价推至最低40美元/桶。

  塔斯社援引西卢安诺夫在华盛顿的讲话报道称,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我们和OPEC应该怎么做:我们是应该失去市场份额,这些份额被美国占领,还是退出该协议?

  如果放弃协议油价将会下降,那么新的投资将会减少,美国的产量将会下降,因为页岩油的生产成本高于传统生产。

  尽管这位部长表示,他不知道OPEC成员国是否会对这种局面感到满意,但外界认为,该组织事实上的领头羊沙特热衷于继续减产,但OPEC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其它地区的供应继续中断,OPEC可能从7月起提高产量。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减产一直是今年油价获得支撑的主要原因,但沙特过剩的产能正获得更大关注,这将使潜在买家更加谨慎。

  受页岩气技术革新推动,美国原油产量升至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令油价承压。作为预示未来产量的一项指标,美国活跃钻机数上周连续第二周上升。

  从看涨油价方面看,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上周五警告称,新的战斗可能会导致该国原油产量下降。由于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也急剧下降。当美国5月份收紧对伊朗的制裁时,预计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受到影响。

  点评:OPEC和俄罗斯组成的联盟是否考虑停止减产,经济上是个两难问题。增产意味着油价可能大幅下跌。继续维持目前减产,油价不跌,但是OPEC+会失去市场份额。这也是2014-2015年面临的相同的问题。当时OPEC决定保份额。现在由于更多政治方面的原因,考虑到失去的份额也还有限,沙特们可能愿意让出一些份额。毕竟以后还是有机会把份额争回来的。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反弹乏力,继续下行,一度测试前期重要水平支撑1282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阴线实体和下影线接近,所以现在很难说1282美元的短线支撑已经获得确认。区域1280-1282美元为多空争夺的要点。如果跌破1280-1282美元区,黄金会进一步趋势性下跌。下方目标可能在1250美元附近。倾向于这轮下跌结束以后,是年内不错的布局黄金多头的机会。当然目前也不能排除1280美元附近企稳的可能性。日内计划伦敦金128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78,目标1288美元附近。或129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4,目标1284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在1284.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0.5,目标1290.5美元附近。或1292.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6.5,目标1286.5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震荡下行,尾盘有所反弹,以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上周以来持续第五天调整,但是幅度都不大。由于EIA数据目前不支撑油价持续上涨,所以重点关注本周EIA数据。关注这个数据不是让大家根据当天数据去追涨杀跌,日内的波动和数据好坏往往不一致。技术面上,目前区域最少是有震荡需求,也可能出现较大调整。调整的幅度则和供求数据有关系了。短线下跌趋势仍在延续中。日内计划美原油63.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4.2,目标62.2美元附近。

  周一欧元/美元小幅震荡,报收十字星。昨日德国政府大幅调整经济增长预期,使得其上行的内在动力不足。最近1-2天消息面相对比较淡静。技术上,短线上行趋势仍然延续中。昨日测试上方1.1324压力不过,转换向下寻找支撑。下方支撑1.1280-1.1270附近。日内计划1.1275附近做多,止损1.1245,目标1.1305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