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4月11日市场观点

2019-04-11 10:15:01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4月10日周三,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警告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会放缓,但坚称目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可以使用一切工具。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委员承认周期疲软、经济疲软,正处疲弱的现状将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持续。”

  管委会没有完全放弃希望,但准备着,一旦形势恶化,拿出需要的行动。“他们(管委会)也承认经济的潜在实力,部分暂时的因素正在消解。这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重申有关紧急情况下采取行动的准备是有保障的。”

  德拉吉还称将在未来沟通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具体细节;存在地缘政治、保护主义、新兴市场对情绪的影响等不确定性;将考虑是否减少负利率;未来几个月核心通胀将走低。

  点评:德拉基承认欧元区经济年内增速放缓,且年内通胀将走低。并表示将在下半年考虑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细节。这些信息和前面几个月传递出来的信息一致。德拉基对中期前景谨慎乐观。但是我们可能更加需要观察二三季度欧元区经济情况是否比预期的更好还是更坏。这是影响欧元走势的关键因素。

  2、美东时间10日周三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的风险,今年内可能都不该加息,但他们同时为日后继续加息留下了空间。

  今年3月的美联储会议释放了比前次会议更强烈的鸽派信号,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明确计划今年9月末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而且多数联储官员预计的今年加息次数由上次预期的两次降至零。

  会议纪要显示,3月会上,大多数( a majority of )与会官员预计,经济前景及其相关风险的变化可能保证今年以内保持利率不变。其中数人(several)指出,利率接近他们预计的长期中性目标,预期经济增速继续接近他们预计的长期趋势水平。

  数位(several)与会者指出,他们对利率的看法可能往任何一个方向变化,这取决于未来数据和其他形势变化。一些(some)与会者暗示,如果经济发展如他们所料,增速高于长期趋势水平,他们可能判断今年晚些时候适合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他已经要求一个沟通方面的下属委员会考虑,对于反映联储官员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改进有关其作用方面的沟通。

  点评: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官员预计,经济前景及其相关风险的变化可能保证今年以内保持利率不变。这是官方形式释放的明确信号。从预期加息2次到零次。美国政府的压力显示作用。不过我们也要承认,在目前经济前景之前,美联储确实保持耐心,观察经济情势是比较好的选择。加息暂停之后,不一定马上减息,也可能保持很长时间才会减息。比较欧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换,显然近期美联储变化更大。因此美元调整的压力更大。但是下行空间可能也有限。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继续温和反弹,报收小阳线,形成四连阳走势。黄金持续反弹还是和美元指数上周五以来的持续调整有关。从基本面上,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年内很可能不加息。对美元影响比较大,利多黄金。不过现在市场是有年内减息预期的,如果经济稳定的话,美联储未必会减息。这种不确性使得黄金的上涨缺乏坚实基础。技术上,中期偏空态势不容易一下子改变。短线反弹到了关键压力1310美元,如果日K线收阴线的话,才可能有合适的做空机会。目前短线上行趋势没有被破坏。如先调整可以考虑做多,日内计划伦敦金在130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98,目标1307-1308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在在130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01,目标1310-1311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高位小幅震荡,报收小阳线。消息面上,昨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净增加720万桶,远超预期。最近三周库存连续上涨。不支持油价持续上涨。昨日OPEC公布月报显示,3月原油产量减少53.4万桶/日至3002.2万桶/日,2月为3054.9万桶/日。这一略超3000万桶的原油日产量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这可能是原油3月上涨重要因素。技术面显示,原油已经进入超卖区。接下来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现在处于上行趋势中。目前在63.6-64.8美元区域震荡。短线63.7美元有支撑。跌破则可能引发较大幅度调整。日内计划63.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63.1,目标64.3美元附近。

  周三欧元/美元先跌后涨,以带下影线的阳线报收。消息面上,昨日德拉基的讲话明显鸽派,导致欧元出现调整。从1.1280跌到1.1230附近,即昨天提示的支撑区域获得支撑。目前在1.1250-1.1230区域有支撑。但是上行力度似乎也并不充足。日内可以考虑调整到1.1250-1.1240区域做多,止损1.1220,目标1.1280-1.1290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