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中国财政刺激初显成效 美股首季盈利面临考验

2019-04-02 13:39:18 和讯网 

  CMC Markets, Margaret Yang

  中国3月制造业PMI反弹,或成为经济复苏的分水岭

  政策春风吹满地,股票市场很给力。

  三月正是莺飞草长,万物复苏的时节,中国的股市也走出了凌冽寒冬,进入百花盛开的春天。本周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量价齐升,在政策和流动性双重支撑下,继续向上突破,有望走出三月以来的盘整行情

  基本面上,三月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反弹至扩张区域,结束了长达三个月的收缩,并且大幅高于市场预期。这显示近期以减税让利的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正在显现成效。其中,代表中小制造业的财新PMI指数录得50.8,高于预期值和前值49.9,并且创出该指数8个月以来的最高读数。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的淡化,内外需求回升,税率让利和商品价格上调,整体制造业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

  尽管一次超出预期的PMI读数不足以扭转市场对于经济在年中前继续探底的预期,但足以稳定市场情绪。另外,一月和二月的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较去年大跌14%,显示企业利润距离见底还有一段路程。一些分析认为,信用扩张到企业盈利的改善,通常有6-9个月的延迟,因此企业盈利可能在今年3季度以后见底。

  另外,市场也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是否会在四月底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Reserve Requirement Ratio)来抵消大量FML到期带来的流动性不足。从上周五和本周一金融股的活跃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开始提前反应降准的预期。

  代表大盘金融和蓝筹股表现的FTSE中国A50指数突破了三月以来的横摆区间,技术指标-超级趋势线(10,3)反转向上,显示该指数已经打开上行的空间。短期突破13,300点后,可能继续向上试探13,800和14,000关口。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沪深两市价格走势和交易量的关联,当下市场基本面牛市动力不足,靠流动性和预期支撑。香港恒生指数也受到提振,继续震荡上行,短期阻力位在整数关口30,000点。

  本月底美国股市或将面临一季度企业盈利的考验。四月中下旬起,美国上市公司将陆续进入财报披露季,届时,股票回购活动将暂停,美股将缺少稳定市场的一大助推力。回顾过去15个月发生的两次美股大幅回调,均发生在盈利季初期,股票回购的缺席是造成市场脆弱的原因之一。

  分析师已经下调了本季度美股的整体盈利增长,由于经济放缓,成本上升和税收改革效应的减弱,企业利润将被压缩。据高盛预测,美国企业净利润率(net profit margin)在2019年将整体下滑40个基点至10.9%,形成‘盈利衰退’。因此,投资者需要警惕四月中下旬美国市场进入盈利披露季后的下行风险。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 – 景气度回弹

CMC Markets:中国财政刺激初显成效 美股首季盈利面临考验

  CMC Markets是一个执行服务提供商。 所提供之素材(无论是否提出任何意见)仅适用于参考,您的个人情况或经济目标并不被纳入素材编写的考量之中。此素材并不代表CMC Markets对任何一项投资、策略、交易之立场,请自行斟酌使用。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