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2019-04-01 13:57:53 和讯网 

  本周数据较多,对于FX市场各货币对影响颇重。

  重要数据留意:欧元区CPI、美国2月零售、以及美国3月非农数据等。

  欧元区方面,欧盟统计局将公布欧元区3月CPI,市场预期增长为1.5%,去年三季度欧元区CPI一度升破2%水平,但随着欧元区CPI、及制造业数据疲软,尤其德国数据的疲软,使得欧元区货币政策弱化,欧元汇价近期重心下移的关键因素。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美国方面,数据影响则呈现“跨周”的影响,日内即有美国2月零售数据公布,被誉为:“市场恐慌数据”,日内数据环比表现的好坏对于黄金波动率影响颇高。

  周五(4月5日)中国清明假日,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数据,此前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增加人数创17个月来新低;2月失业率从4%下降至3.9%,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薪酬数据方面,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上涨3.4%,超出预期3.3%和前值3.2%,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增速。

  宏观角度,市场目前对于3月非农数据日呈现乐观预期,环比2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存在上修,薪资数据有望继续维持近10年最佳表现。

(Source:Goldman Sachs)
(Source:Goldman Sachs)

  高盛模型结果看,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望稳定在2.8%水平附近,年内目标利率为2.4%水平,基本无利率上调空间,股票流动性向好,市场维持风险偏好。

  事件方面,周二(4月2日)亚盘时段,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继续维持利率决议不变。我们维持此前的判断逻辑,不认同当前澳洲的通胀只有靠继续“偏鸽”的利率政策,这可能对于当前澳洲经济来说弊大于利

  【EURUSD】欧元美元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欧元汇价与美元6月合约做出叠加,如图清晰可见与美元汇价呈现一个负相关的关系。欧元汇价当前技术上阴跌下行,短期卖压留意1.1290—1.1320水平区域,下行空间以此前3月13日“欧元下跌中继 恐将推动至1.114水平”一文所做技术分析论,欧元汇价的下行趋势趋于1.1140水平附近。

  上周欧元汇价因“土耳其事件”,引发外汇市场中美元独涨,本周更多关注宏观数据驱动,留意欧元日线卖压变化。

  【AUDUSD】澳元美元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澳元技术上走势日线继续获得修复,上周虽然上试0.7140水平上方失败再度下穿M21、M55均线,获得0.7060水平日线的支撑。

  今日亚盘跳空高开,汇价上试0.71水平上方,日线卖压继续留意0.7140水平附近,继续关注2018年1月以来的下降卖压线,日线支撑水平留意0.7090水平附近。

  【GBPUSD】英镑美元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英镑汇价维持在1.2980—1.3260水平区间震荡,留意3月11日后,下影线水平基本出现在1.2980—1.31水平区间,该水平短期可能将有反复。

  【黄金】

CMC Markets:4月1日——4月5日一周前瞻

  技术上,黄金上周在土耳其事件上的波动,并没有和日元出现避险的走势,双双走出下跌模式,黄金可能在1300美元下破后出现“止损效应”,扩大日内跌幅。

  以3月7日1280水平至3月25日1324水平,做出fibonacci水平的回撤,1289—1286水平出现支撑效应,若要出现底分型,尚需等待周二后(4月2日)能否出现底分型再做观察。

  对于欧元技术参考回顾:

  3月13日 技术看市:欧元下跌中继 恐将推动至1.114水平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 cmcmarkets.com/zh/legal 获取。至于新加坡, 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告。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