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2019-03-29 15:30:24 和讯网 

  如果要给美国经济前景预警的话,通过全球制造业PMI与服务业PMI的比较,可以发现全球制造业出现了严重的疲软迹象。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因制造业疲软可能将直接导致失业率上升,被视作经济“衰退”或者“转强”的一个重要信号。

  回到美国本土上,大摩的劳动力市场模型中给出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见顶的信号,“就业难”和“难就业”之间的间隔已经收窄到“充足”水平,和此前2000年周期非常相似。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美国1月份进口下降2.6%,市场层面可能会去解读是因“美国政府此前停罢,而使得进口延迟”。但是其背后也彰显出美国国内需求开始出现疲软的迹象。

  金融市场角度,美国国债出现倒挂之后,对美国银行去增加其中短期国债持有量的需求提升,银行业将认为其持有财政部头寸比传统银行运行模式更有利可图。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银行业对于债券规模自2018年11月以来增加了8%。因此之后的还本付息,在基本面预期开始弱化的交叉时刻,可能随时成为金融市场以及宏观经济的“导火索”。

  另一方面,要判断这一轮美国经济是否到头,中国可能是一个关键决定因素。但是有一个不好的现象是,中国的外部经济环境非常糟糕,对外经济疲软,这一点在去年“中美贸易冲突”后的数据变化一览无遗。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当然,伴随中国管理层对于宏观经济的政治支持,部分经济指标已经出现转好,比如银行贷款需求增加,企业债发行增长,煤炭消费增长,本周六,将继续关注3月PMI,如果3月制造业PMI指数能够企稳,这对于目前中国股票市场能构成一个向好的看涨预期。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回到近期市场中,3月下旬,土耳其汇市、股市出现数次大幅波动。3月22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超过5%,是去年8月土货币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土耳其监管部门对摩根大通等机构涉嫌误导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

  市场层面,美元成为唯一“赢家”,作为市场传统避险品种的日元以及黄金并没有出现避险的波动,反而出现下跌。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外国对美国的金融和直接购买总额一年多来,投资相关资产一直在下降。但是资金汇回美元计价资产的美国账户里,暗中成为了美元的支撑。这就是为何美元近期的波动没有去反应其疲软的基本面,估计跨境资本的流动对美元还将有些许影响。

CMC Markets:看看最近市场中一些“奇葩”的迹象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4

  CMC Markets Singapore Pte. Ltd. (Registration No./ UEN. 200605050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