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3月13日市场观点

2019-03-13 11:01:4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受汽车、处方药价格下跌拖累,美国通胀指标2月增速持续乏力。

  北京时间3月12日周二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增长1.5%,略不及预期和前值1.6%,为2016年9月以来最小涨幅;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不仅高于前值0%,更是四个月来首次上涨。美国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1%,略不及预计和前值2.2%;环比增长0.1%,不及前值和预期的0.2%。路透社评论认为,劳动力市场紧缩推动薪资走高的情况下,因美国国内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依旧处于可控范围内。

  彭博社则称,CPI数据显示,通胀有可能无法维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不断上升之际,这一事态发展可能加大政策制定者推迟进一步加息的几率。

  点评:美国核心CPI自2018年2.4%水平,温和调整。目前在2.1%水平。这已经剔除了能源和食品价格波动因素。考虑到美国经济增速今年放缓是大概率事件,且中国经济增速也将进一步下降。美国核心通胀继续上升的可能不大。而通胀下降的幅度可能更大。经济增长减速以及通胀稳定,这使得再加息的必要性非常低。

  2、欧洲央行3月放出“大鸽”,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预期年内无加息可能,并表示将于今年9月开始推出新的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ILTRO-III),引发市场关注。

  周二,据彭博社报道,TLTRO-III的细节可能要到9月才会公布。知情人士表示,欧央行正制定TLTRO-III的细节,但并不急于在四月的会议上公布,有些内容要等到9月才会公开。

  彭博社指出,TLTRO-III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取决于它的细节。欧央行目前不透露流动性和利率相关的信息,有利于保持灵活性,以便稍后根据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再决定提供多大的支持。欧洲央行第一批和第二批TLTRO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启动,为银行提供无息融资。第二批TLTRO中的绝大部分将在2020年6月到期。

  目前为止,TLTRO-III尚未公布的细节包括,利率,贷款门槛,所需的抵押品。市场预计这些不太可能与第一批和第二批有很大的不同。

  点评:欧央行新一轮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可能在9月才会公布,虽然细节不清楚,无论如何欧央行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表明欧元区经济仍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回复元气。并且从历史上看,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欧元汇率的负面影响明显,笔者倾向于认为,从现在开始欧元对美元还有一轮贬值。当然这种贬值可能会来自于美国政府的压力,显得比较反复。

  走势点评:

  周二黄金出现反弹,报收阳线。昨日指出,黄金周一的调整比较大可能是技术性回踩,有继续反弹的需求。但是技术上1305美元附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短线有反复的可能性。短线看黄金反弹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是从基本面的判断而言,倾向于本次反弹持续的时间和高度可能不足,暂时看,波段反弹比较可能的目标在1310-1320美元区域。所以具体操作上,短线着手为妥。暂时短线做多为主。日内计划伦敦金1300美元附近,止损1296,目标1306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在1300美元附近,止损1296,目标1306美元附近。

  周二美原油小幅上涨,小阳线报收。最近两个交易日均为小阳线,但是幅度比较小,把它理解为3/8日探底回升之后的惯性上冲。最近三周震荡整理的态势没有改变。因此也对于什么时候市场会选择突破比较难以判断。无论做空做多,目前仓位不宜大。且在震荡市场倾向于偏于短线操作。当然如果谨慎的话,多看少动也是合适的。从基本面和消息面看,原油不具体拉升的条件,原因谈了多次。当然既然是分析,那也就是概率大小的问题,不存在绝对性把握。日内计划美原油56.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5.7,目标57美元附近。或57.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7.8,目标56.3美元附近。

  周二欧元/美元继续反弹,报收阳线。这样已经连续三天反弹。这样小周期上形成比较明显上升趋势,但是考虑到日线级别欧美仍为下行趋势,因此目前位置进场做多风险比较大。目前策略或者等待其出现调整企稳再考虑做多,或者反弹动能衰竭再考虑做空。日内计划欧元/美元在1.1300附近做空,止损1.1330,目标1.1260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