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3月7日市场观点

2019-03-07 10:36:3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美东时间6日周三,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未必是让人恐慌的信号,但将是人们应该有所预期的“新常态”。缓慢增长和低中性利率反映了未来的政策挑战。

  威廉姆斯自称对合理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具体的偏好,说耐心意味着美联储有时间作出调整。他评论美国经济称,

  “鉴于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增长温和,没有迹象显示存在任何明显的通胀压力,基准的经济前景预期是很有利的。那么,美联储会怎么反应?我的简单回答是:视情况而定!”

  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前景不错,但多种不确定性还在迫近,因此美联储等得起、灵活得起,可以等待让数据指导联储采用什么方式。当前2.4%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让美国经济处于既不抑制经济增长也不让经济过热的中性水平。

  威廉姆斯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对美国经济构成主要风险。自去年9月联储会议以来,形势已经一定程度上发生重大转变。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已经变得显著。美联储做好应对准备具有重要意义。一旦经济下行,美联储具备应对的政策工具,可能会重启QE,也可能考虑负利率,

  除了全球经济放缓,威廉姆斯还提到两大制约因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金融环境收紧。他提到,欧洲和中国的前景变得不那么好,欧洲的前景下行“突出”。

  他说,去年市场波动、金融环境收紧,这将限制今年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降至约2%,这也是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潜在水平。

  点评:美联储三号人物提出,美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即经济增长缓慢、中低利率水平。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情况,制定合理的货币政策。实质上,既然美联储已经认识到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将明显放缓。而美联储把影响经济的因素归因于外部环境。

  2、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更进一步地表达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评价已经从“放缓”变为了“全球经济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阻力”。

  周三,OECD公布了最新一次的《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再度下调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由去年11月的3.5%下调至3.3%。同时,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被下调至3.4%。

  OECD将经济增长预期的放缓归因于全球贸易环境的紧张、欧洲经济的疲软,以及金融市场的脆弱性,并指出,这种放缓趋势将遍及全部G20经济体,特别是欧洲国家。

  OECD特别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速将在2019年放缓至6.2%,并认为中国经济的放缓将影响到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的前景。

  欧洲经济体存在巨大的政策不确定性。OECD指出,英国的硬脱欧可能大大提高欧洲经济体的成本。除此之外,作为高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德国经济受到贸易壁垒上升的影响,经济增速被较大程度地拖累;意大利经济也出现衰退现象。

  OECD将欧洲经济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北京时间周四晚,欧洲央行将迎来本年度第二次利率决议

  点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最大幅度是欧元区,从1.8%调整到1%。美国经济2.9%下调到2.6%。所以虽然美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但是比较欧元区还是要好的多,所以美元指数是具备继续上涨的潜力的。所以美元上涨更多是需要靠欧元区经济下滑,但是美元上涨的难题是美联储和美政府不希望美元大涨。关于今晚的欧央行会议。美东时间6日周三,彭博社消息称,本周三开始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下调欧元区经济预期,以证明重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合理。欧洲央行决策者将讨论如何设计新一轮TLTRO,重点是持续多久以及提供什么水平的利率,但完整的TLTRO声明可能不会在周四会后公布。欧元可能继续下跌。

  笔者做客《汇市争锋》2019.3.6

  https://mp.weixin.qq.com/s/RD58Yf8x28Zu3oXThXRd9g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小幅度震荡,小阴线报收。由于周四有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周五有非农,因此市场波动可能会比较大。彭博社消息称,本周三开始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下调欧元区经济预期,以证明重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合理。欧洲央行决策者将讨论如何设计新一轮TLTRO,重点是持续多久以及提供什么水平的利率,但完整的TLTRO声明可能不会在周四会后公布。如果消息属实,则欧元下跌。对黄金影响可能比较负面。当然欧央行货币政策方向如有宽松计划的话,其实中期对黄金也是有利的。考虑到周五非农数据的不确定性,因此本周消息面之后,黄金的走势将更为明朗。如果周四周五持续下跌,则估计短期底部不远。日内晚间可能有震荡,但是更倾向于震荡之后偏于下行。日内计划伦敦金129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8,目标1285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1294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9,目标1286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小幅调整,收小十字星。消息面显示,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继续大幅增加706万桶,市场预计增加145万桶,前值是下降864万桶。最近七周EIA原油库存数据除了一次大降之外,其余六周均为增长。昨日数据更是不理想。所以供求关系方面对油价构成利空。技术走势方面,日线呈现震荡走势,不过日线顶背离迹象且形成死叉,对价格构成压力,而昨日的利空消息使得后面走势不敢乐观。策略方面昨日建议是在56.2美元附近做空和55.4美元附近做多,均有不错的获利机会。笔者觉得交易的思路的了解更为重要。长期来说,直接的策略对交易者的帮助不是太大。因为不了解交易的思路是没有执行力的,也没有抗压能力。(3月上旬开始的季峥交易培训课程。可能是年内唯一一次课程。请把握最后机会。唯一咨询微信JZLS168。)日内计划美原油在5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7.5,目标56美元附近。

  周三欧元/美元小幅整理。短线方向不明朗。周四周五欧美的走势将很大程度受到消息面的驱动。或者说市场等待消息明朗之后再进行博弈。笔者预计周四晚间的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和德拉基的讲话会利空欧元/美元。具体见上。或关注公众微信号季峥频道。因为会倾向于偏空操作。技术上欧美是下行过程中的整理阶段。日内计划1.1320附近做空,止损1.1370,目标1.1220附近。(3月上旬开始的季峥交易培训课程。可能是年内唯一一次课程。请把握最后机会。唯一咨询微信JZLS168。)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