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德拉吉放鸽,全球增长前景不乐观,美元 重受青睐

2019-03-08 08:30:00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

FXTM富拓:德拉吉放鸽,全球增长前景不乐观,美元 重受青睐

  欧洲央行(ECB)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但市场并不买账。欧元/美元下挫逾越1个点,一度跌破1.118美元,在作者撰文时回升至接近1.12美元,汇价徘徊于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附近。

  欧洲央行宣布开始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并预计利率将在2019年保持不变,证实了昨日央行发布政策决定前的媒体报道。央行还同时下调了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预期。毋庸置疑,这些对欧元买家都不是好消息。

  欧元下跌,市场看上去将央行的决定解读为欧洲央行再次落后于经济形势。经济增长和通胀依然疲软,一个解释是此前一轮的“适应性政策”未能充分提振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最新一轮的货币刺激措施也表明经济远不能完全依靠自己,仍需仰仗“额外的刺激措施”。在QE结束仅仅三个月后,欧洲经济前景愈发引人担忧,因此央行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

  德拉吉还表示欧洲仍需应对“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增长放慢、中美贸易问题还在解决过程中。

  所有这些都描绘了欧元区2019年的暗淡前景,这使得欧元多头举步维艰。

  中国2月份进出口下滑

  中国贸易数据逊于预期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中国2月份出口下降逾20%,进口下降超过5%;即使剔除春节因素,进出口数据也远低于预期。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经济减速都给中国出口造成了压力,给整体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0%-6.5%,政府承诺实施刺激措施,包括增值税调降3个百分点。如果这些刺激措施开始生效并正面影响中国经济数,那么将推升市场风险偏好,这会反映在人民币和亚洲货币走势上。

  不过,就目前而言,近期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再度回升将带动避险情绪。

  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备受关注

  欧洲、中国经济增长放慢,英国脱欧仍笼罩在不确定性中,美国成为黯淡全球经济背景下的亮点。经济表现的差异重回投资者视野,美元重新受到追捧。美元指数升至2019年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鸽派德拉吉和欧洲央行将欧元推至今年迄今的最低水平,这不是巧合。

  2月份美国非农数据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将是验证美国经济增长抗跌性的最新指标。虽然市场预期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增长将较1月份有所放缓,但就业市场仍有望与整体经济形势一样保持稳健,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状况依然好于其他发达国家。

  本周,美元指数达到2019年新高,如非农数据有意外惊喜,则美元将进一步走高。若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那么将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即使美联储当前保持鸽派立场。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