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市场交投淡静,等待新的线索

2019-03-06 17:05:47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由于新线索寥寥,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

  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英国3月29日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下降,市场需要新的主题。尽管地缘政治风险依然挥之不去,它们看上去暂时得到了控制,另外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持续性担忧也慢慢成了“旧”闻。

  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传出进一步消息前,全球股市波动幅度料有限。市场已经很大程度消化了贸易谈判乐观前景预期,如果最终公布的协议达不到预期,那么很多人会感到失望。出现这种局面的话,市场风险偏好会受到打击,进而推动全球股市下行。

  美国股市已收复去年12月以来的失地,目前涨势看上去有点力竭。股市多头动力不足了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英镑美元

  本周,英镑料延续震荡走势,投资者愈加担忧议会3月12日能否通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有关英国和欧盟的代表谈判不顺的消息拖累英镑走低,在作者撰文时英镑/美元约报1.3134美元。脱欧谈判无进展或局势不明朗很有可能继续打压英镑,不过对政府有望推迟《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以防止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可能缓解英镑跌势。鉴于不确定性依然是一大主题,英镑中长期走势依然存疑。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承压。该汇率本周初跌破1.3200美元为空头注入了动力,汇价可能下探1.3080美元。如果英镑/美元继续跌至1.3080美元下方,则将为下探1.3000美元心理位打开通道。

  黄金

  黄金市场从昨日的五周多低点反弹,这得益于股市涨势暂缓。

  由于新的线索不多,投资者可能重新买入黄金,因为黄金通常在不确定时期表现较好。在美元强劲、中美贸易谈判乐观情况下,金价短期内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中长期前景依然利好多头。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全球增长担忧、美联储今年暂停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是市场主题,金价未来仍有上涨潜力。从技术面看,如果1300美元构成强大阻力,金价可能跌向1278美元。如果金价向上突破这个心理关口,那么多头将重新发力。

FXTM富拓:市场交投淡静,等待新的线索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