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本周聚焦中美贸易协议、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非农数据

2019-03-05 08:11:46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亚洲股市走势向好,有消息称美国和中国接近达成突破性协议,美国可能取消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对华商品加征关税计划。

  关键问题是-所有已加征的关税会立即被取消还是逐步回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有望提振欧洲和美国股市,但考虑到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中美贸易谈判可能的解决方案,所以投资者应该考虑市场上升空间还有多少。中美贸易问题尘埃落定后,市场接下来的焦点是什么–全球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增长放慢或其他主要风险?

  本周,金融市场聚焦中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届时政府将发布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和五年发展计划。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持续的贸易摩擦。有消息称政府可能实施减税等刺激措施促进国内消费。如果中国政府本周宣布此类措施,那么将再度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欧洲央行会议将于周四召开,预计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欧洲央行也将关注北京向世界传递什么信息。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已拖累了欧洲出口,如果这种趋势发生转变,将对欧洲产生有利影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1月份会议后已强调过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投资者关注他对欧洲经济的展望。2月份,欧元区工厂产出下滑,德国意大利产出指数均下滑,新订单录得近六年来最大降幅,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挥之不去。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数小时,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也将发布,重磅事件相继来袭,本周欧元面临较大风险。若经济预测进一步下调、德拉吉讲话偏鸽,那么将严重拖累欧元走势。

  英国方面,有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得到暗示,议会在为她的脱欧协议做好准备。回想到1月份议会如何断然拒绝了她的协议,这无疑是一个重大转变。在3月12日议会对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前,英镑料保持敏感,走势震荡。虽然特蕾莎已表示有可能延后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但过去的经验告诉投资者脱欧问题经常有出任意料的情形。英镑前景仍笼罩在无穷尽的不确定性中,这继续反映在英镑走势中。

  在大洋彼岸,美国将于周五公布就业数据。美国之前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美联储保持“耐心”也引发人们对央行今年暂缓加息的预。特朗普再度批评强势美元,但美元未受他的言论影响,不过如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那么美元可能下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