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美元受到GDP数据提振,新兴市场货币回落

2019-03-01 11:14:17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由于全球地缘政治关系紧张抑制了投资者风险偏好,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未能持稳。

  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度下降、第二次“金特会”突然结束、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诸多地缘政治风险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市场人气依然脆弱,对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信心受挫,新兴市场货币仍面临风险。

  中国方面,相比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人民币走势相对较好。人民币走势仍主要受到中美贸易谈判发展情况和美元估值影响。鉴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暂缓加息的预期上升,美元长线前景利好空头,这总体上对人民币和新兴市场货币是好消息。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人民币处于下降趋势中,在作者撰文时约报6.6911元。若该汇率持续受阻于6.7000元,则可能跌向6.6500元。

  本周,英镑走势向好,这得益于投资者对英国脱欧最后期限(3月29日)将被推迟的预期。该预期可消除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但会导致英国陷于长期的不稳定脱欧境地中。随着,市场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的预期升高,我预计英镑短线继续走高。不过,不确定性仍是脱欧问题的主题,英镑中长期前景依然存疑。

  数据显示,上个季度美国经济降温程度好于预期,疲软美元获得一线生机。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长2.6%。虽然GDP增幅低于上一季度的3.5%,但仍高于2.2%的预期值,美元人气获得提振。美元有望在GP数据支持下继续上涨,不过也面临多种不利因素。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自96.00技术性反弹。多头还需更多的动力才能推动美元指数挑战96.50。

  商品市场方面,本周黄金市场走低,不过多空双方仍在激烈争夺。美元走强、投资者获利回吐推动金价下行,在作者撰文时金价约报1313美元。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刺激避险情绪、美元长线趋于下跌,因此黄金中长线前景仍看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