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2019-03-05 15:12:09 和讯网 

  美国股市开盘走高,这是因为在经历了之前过山车般的波折之后,人们非常乐观地认为中美会达成一个贸易协议。目前双方似乎都做出了很多让步,美国最新的让步是结束对中国关税的增收。各种迹象都表明习近平主席会在3月中旬和特朗普会面。在去年12月建筑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之后,人们对房地产业的忧虑又被重新加强,股市也因此跌去了大部分的隔夜涨幅。

  美元本周高开,但之后特朗普开始攻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责他喜欢加息、喜欢量化紧缩、喜欢非常强势的美元。得力于人们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态度,美元已经涨回了之前的大部分跌幅。

  美元(USD):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股市:去年的阻力差不多都消退了

  黄金:随着地缘政治性风险消退,美元持续强势,黄金价格依然脆弱

  原油:原油被对冲基金超买

  美元(USD)

OANDA(安达):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通常情况下,当我们看到大型风险事件发生的几率减小时,Beta系数高的货币会有更强势的反弹。对于谈判成功的乐观情绪已经反应在了美元的价格上,该货币下一步的变动取决于中国两会的结果。两会上的年度施政报告将揭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政策重点,改革计划和刺激措施。为了让风险偏好继续发挥作用,中国需要确认他们已经暂停去杠杆化举措,同时确保他们将继续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

  股市

OANDA(安达):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因为贸易战的原因,全球股市去年被抛售的占大部分,美联储过于强硬,而中国则开始去杠杆化。美联储在1月份成功表现出了一个鸽派的立场,这让市场确信今年上半年美联储都不会加息。中美贸易战看起来正朝着双方和解的方向前进,贸易协议很可能会在本月中签署。

  这周的关注重点是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们等待中国确认他们没有改变方向,并将继续刺激经济并保持杠杆化。如果中国明确传达这一信息,我们可能会看到去年避险(rick off)的催化效应消退。

  黄金

OANDA(安达):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金价的涨势放缓了,这是由于中美贸易战缓和,人们预期中国会继续用财政和货币措施来刺激本土经济。

  原油

OANDA(安达):中美离达成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

  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表明亚洲经济很可能会出现强劲的反弹,这会让能源行业大大受益,因此本周原油价格开端良好。美国钻机数据显示钻机数急剧下降了10架,降至843架,之前对供应过剩的争论也因此得到了平息。如果欧佩克国家继续保持合作、美国本土产量稳定下来、达成的贸易协议可以立即实施,我们将可能看到油价进一步上涨。

  ——————————————————————————————————————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并非适合所有人,若操作不当,您可能会损失存入的所有资金。

  外币合约的杠杆交易以及保证金类产品的外场交易具有高风险,可能并不适合每个人。我们建议您根据个人情况,仔细考虑这些交易是否适合您。您的损失可能大于您的投资成本。本网站上的信息本质上属于一般信息。我们建议您在进行交易前,寻求独立的财经建议并确保您充分了解所涉及的风险。

  OANDA Australia Pty Ltd 受ASIC监管(ABN 26 152 088 349, AFSL No. 41298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