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3月4日市场观点

2019-03-04 10:27:18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总统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了时长两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演讲”。讲话中再度指责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称量化紧缩推动美元走强,这将以牺牲美国经济为代价。

  在多次公开批评后,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立场几乎已经无人不晓,但他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表达自己对加息的痛恨。本次演讲中,他表示,当前美国的繁荣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巨大的下行压力使得美国很难继续保持繁荣,美联储持续不断的加息政策更是加深了这种风险。

  重申强势美元不是自己希望看到的,当前的美元升值显然并不利于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出口。你能想象如果我们保持利率不变会是什么样吗?我们想要一个对国家有好处的美元汇率,但我们不想要阻止我们与其他国家做生意的汇率。

  本周早些时候,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公开斥责:“我怀疑他是否能说得出美联储的政策目标——实现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他倒是说过美联储有一个汇率目标,而这是为了支持他的贸易计划或者瞄准贸易平衡。”

  点评:美国政府希望弱势美元政策,不希望强势美元的主张非常明显。这大大限制了美元指数上行的空间。如果经济数据不佳,则会导致美元指数下行走势。实际上,美联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转向鸽派。短期我们看到美元指数反弹,但是力度可能不大。

  2、周五,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统计,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54.2,低于预期的 55.8和前值 56.6,创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即2016年11月以来新低。这意味着美国2月制造业活动增长放缓,速度超过市场预期。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下跌0.5%,大幅不及预期。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个人收入在1月份意外下降,为三年首降。此前一个月,由于特殊股息和农业补贴,美国人的收入大幅增长。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初增长疲弱。

  随着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政府增加支出的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速。贸易问题、加息、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蒙阴。

  点评:美国经济数据开始显现疲态。当然目前的数据还是有好有坏,走弱迹象不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反弹的主要原因。大家要明白,随着走弱经济数据叠加,对美元指数的影响会逐步显现。解读数据不是看到好于预期做多,逊于预期做空,那太幼稚了。也经不起实践的检验。

  走势点评:

  周五黄金继续下行,收长阴线。上周初笔者已经明确指出,黄金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在周三黄金1330美元上方,笔者汇市争锋节目也明确指出,可以参考。

  (汇市争锋2019.2.27 https://mp.weixin.qq.com/s/tDy3ICt4ujoc7gh4z6BzJQ)

  由于周四周五持续下跌,且周五跌破1305美元附近支撑,使得黄金的短期下跌的态势演化为波段下跌。波段在1310-1320美元区域是前期整理区域,对价格构成比较大的压力。黄金下面几周震荡或调整的格局会延续。短期而言,由于跌幅比较大,反弹随时有产生的可能。不建议抢反弹做多操作。顺势而为是最关键的。虽然看空黄金,但是做空的时机上建议右侧交易为妥。日内伦敦金计划130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7,目标1290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130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8,目标1291美元附近。

  周五原油出现下跌,中阴线报收。周五阴线吞三小阳,重新整理的态势比较明显。笔者周五即指出,美原油虽是上行走势,但是下盘不稳,需要再做调整继续上行才比较稳扎。由于周五下跌之后没有拉回来,显示价格仍有调整的需求。日线周期看,上行趋势呈现背离迹象。考虑到基本面上,美原油没有利多消息,所以继续震荡或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计划55.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5,目标56.5美元附近。或56.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7.3,目标55.8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周五小幅整理,十字小阴线报收。整理的态势明显。最近8个交易日均小幅震荡走势,波动区间一共100个基点以内,可操作性一般。周五反弹高点1.1409附近。也在笔者周五预期的波动区间范围。日内波动区间预计1.1400/1.1410到1.1330附近。可以区间交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