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月30日市场观点

2019-01-30 09:59:47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当地时间29日周二,英国议会举行的多项投票否决了为避免硬脱欧而推迟脱欧的提案,支持重新与欧盟磋商爱尔兰边境问题,英镑盘中转跌,刷新日低。

  英国议会通过了Brady修正案,它授权英国首相梅与欧盟重新商讨。梅计划让欧盟妥协,修改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境的条款、所谓“后备计划” (backstop plan)。

  这是一些欧盟领导人不愿看到的结果。欧盟早就拒绝修改后备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二稍早警告,包括爱尔兰后备计划在内的脱欧协议可能是最好的协议,它是不可重新商议的。

  此投票结果公布后,工党党首将称与梅见面,讨论脱欧。欧盟的发言人称,欧盟准备考虑延迟英国脱欧。

  点评:英国议会否决延迟脱欧议案,支持修改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境的条款,而欧盟方面支持延迟脱欧,不支持修改备选计划方案,两者矛盾非常明显,这样后续走向显得较大不确定,英镑和欧元出现调整。

  2、新华社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高攀韩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将同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高级别磋商。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等。

  点评:中国和美贸易谈判能否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对1-2季度的市场影响很大。从美方近期的态度看,美方对谈判结果持乐观的态度。个人也比较倾向于谈判会有阶段性成果。而市场也抱有同样的预期。这会支持股市和商品表现。万一出现不利结果,则对市场影响是非常负面的。

  走势点评:

  周二黄金延续涨势,阳线报收。笔者一周前谈及美联储明日料释放鸽派信号,对黄金上涨比较有利。而关于缩表问题,美联储本次态度也非常关键,对市场走向比较重要。个人倾向于美联储会议会提到缩表将视经济情况而定,暂时维持现状的态度。强于或弱于这个尺度的话,对黄金的影响都会比较直接。较大机会,美联储释放信息对黄金有利。目前黄金技术呈现强势上涨特征,支撑在1306-1304美元附近。日内计划伦敦金130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02,目标1311美元附近。

  COEMX期货金计划130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01,目标1300美元附近。

  周二美原油出现反弹,阳线报收。最近7个交易日呈现震荡走势,平台整理。从中线而言,笔者前2周指出可能仍有比较大的上行空间。但是上周公布EIA数据远逊于预期之后,笔者倾向于价格调整。晚上的油价可能面临较大波动,一个是公布EIA数据,一个是美联储会议影响。如果美联储超预期鸽派,那么原油可能受益上涨。当然EIA的好坏也影响其涨跌力度。只要守住51.5美元,则油价后市仍可谨慎乐观。短线仍呈现震荡走势。美原油日内计划5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1.5,目标53美元附近。

  周二欧元/美元小幅度反弹。一方面英国脱欧对欧元有负面影响,一方面今日美联储会议将影响外汇市场。市场在等待消息并作出反应。笔者倾向于消息对欧元比较有利,但是中间的波动则不好确定。总体操作思路是在消息面和笔者判断一致情况下,低多欧元/美元为主。日内计划1.1410附近做多,止损1.1380,目标1.151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