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月28日市场观点

2019-01-28 10:12:11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美国政府关门正式结束了!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后,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受盘中协议达成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周五集体收涨。但如果国会与特朗普之间未能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美国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陷入停摆。

  众议院一致通过口头投票,决定在2月15日前为一系列联邦机构提供资金。在此之前,参议院已批准暂时性融资议案,这让国会和特朗普有三周时间就边境安全问题进行谈判。一旦特朗普签署该法案,数十万联邦雇员就可以重返工作岗位,并在12月22日拿回僵局开始时的工资。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其有很强大的备选项、但希望不会用到它,将签署让政府持续运转至2月15日的协议。特朗普在白宫的讲话中说,他希望能尽快、最早于周五签署该协议。

  点评: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后,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股市受到消息影响上涨。对商品等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2、当地时间25日周五一早,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接近决定,会不会让所持的国债投资组合规模比启动缩表前所预期的更大,是否比此前预期的时间更早结束缩表。下周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缩表的计划可能是核心议题。报道称,从最近的公开评论和访谈看,美联储官员还在确定他们策略的细节,以及如何向公众沟通。

  消息传出后,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鸽派行动前景感到乐观。

  2017年6月的美联储会议公布了缩表计划,预计从同年10月开始,每月初始缩减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MBS;缩表规模每三个月增加一次,直至达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MBS为止。

  如今,缩表已经进行一年多,美联储始于2015年12月的本轮加息周期也完成了九次加息。近几个月,随着美国和全球市场动荡,从白宫到华尔街对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反对之声日盛。市场更为关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动向。

  市场人士将金融环境收紧部分归咎于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有关缩表的表态引发市场震荡。

  点评:周五美元指数大跌和此消息有关。笔者最近一周指出,美联储本月底的会议很可能是比较鸽派的调子,不太看好美元上涨趋势。但是如果美联储真的提前结束缩表的话,美联储比笔者预期的更加鸽派。目前消息并未得到真实。笔者倾向于美联储会讨论这个问题,但是不会有明确结果。其目的也是向市场释放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信息。

  走势点评:

  周五黄金晚间出现异动,长阳线报收。主要原因是市场传闻美联储本周美联储会议缩表计划是核心议题,如果确实如此,则向市场释放强烈的鸽派信号。美元因此出现暴跌,黄金大涨。笔者倾向于周四谈及该问题,不会有具体的方案,但是这也会进一步导致美元走弱。黄金基本面看多。技术面,黄金在周五长阳之后偏于多头。但是周五又是受到消息刺激作用,所以其强度还是和消息面相关。伦敦金技术支撑1293-1295美元附近。日内计划129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90,目标1300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293.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9.5,目标1299.5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先跌后涨,小阳线报收。笔者周五观点是,目前供求关系暂不支持原油上涨,但是市场情绪面有可能带动起价格上行,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周五下午先出现调整,从53.9美元调整到52.9美元附近,晚间受美元大跌以及美政府开门的刺激,原油出现上涨。但是力度明显不大。最近一周实际呈现震荡走势。虽然笔者中线看好原油反弹,但是目前供求面数据和技术面条件并不满足。暂时呈现震荡走势。按照震荡市思路操作。日内计划美原油在52.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2,目标53.6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周五出现大涨,长阳线报收。周四的下跌和周五的上涨都和消息有重大关系。我们在操作上,要严格风控意识,否则一旦看错的话,很容易产生大的亏损。而实际上,市场走势和我们判断相反的情况很常见。同时也要谨慎操作,不要随手交易。周五如果按照右侧交易做空欧元的话,则不会吃亏。目前欧/美呈现多头态势,计划在1.1380附近做多,止损1.1340,目标1.143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