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如期走反弹1510破位是关键

2019-10-09 10:57:59 和讯网 

  承压大跌并未延续,企稳1490将走反弹,这是昨日盘我们明确给出的黄金走势发展思路!经历早盘时段低位整理蓄势,欧盘稳固得以上行,美盘中多方延伸进一步扩展至1508高位,全天涨幅超过20美金之多。同时我们于1490最低位,1496加码跟进的两次涨单全于1506高位获利落袋,至此昨日盘的上涨走势全部转为实际利润。

  也正如昨日盘笔者所讲的一样,金价周一盘的阴跌走势最终跌破位1490美元,然空间上不具备优势,空方势能也是损失殆尽,倘若再度于低位去追入看空风险着实较大,再者就目前的技术面指向来看,价格并无明显的单边延续特征,因此我们才坚定且果断的看涨与做涨,最终的获利就是最好的回报。

  美国9月PPI数据不及预期,为八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毫无疑问给本月的美联储降息创造了条件。美元指数受此影响承压下跌,黄金乘势上行突破。不过美元指数跌幅未能扩大,多方反弹重新回归至99关口之上,短期内强势格局较为明显,今日重点关注其能否守稳且维持在99之上。

  此外,中美双方重启商贸谈判,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谈判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影响非同一般。就目前而言,这种不确定性已在具有避险属性的品种中显现出来,当然我们更希望此次会谈能达成和解,释放利好,实际若真能如此,黄金的再涨就难以延伸,因此至少在今日白盘中不过度看涨,加之昨日盘强涨的幅度较大,高位追涨仍需谨慎。

  黄金:低位整理,蓄势突破,重回1500关口后有效获稳,昨日盘金价走势跟我们的预期完全一致,其盘中两次介入做涨更是利润不菲。日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但缺乏势能指引,加之临近1510美元处阻力,因此日线有可能会调整再蓄势,进而形成上破。

  从4小时方面来看,尤其是昨日盘自1490美元支撑反弹后,双底支撑已初现,当前价同样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同时周期均线呈上扬之势,布林整体急剧收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不过布林上轨附近的1510一带阻力存在压制。

  隔日后夜金价走跌调整至1497美元附近,之后反弹收于1500美元上方,这就是在为进一步上破做准备,方向上的明确是必须要清楚的。不过我个人认为,昨日盘金价强涨空间过大,当前势能方面略微匮乏,不急于在高位去追入,下行有效支撑位于1495美元,因此建议待回撤接近此位时介入做涨,这样才更加具备点位优势,上行若能突破1510,那么多方则会挑战1520高位。

  原油:又是一个先涨后跌,美油价最低下探至52关口下方,日线于昨日录得小阴柱,反弹的乏力导致多方始终不能突破,当前价维持短期均线下方,且各周期均线呈空方排列,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但缺乏势能指引,日线方面虽倾向空方,但实在看不出空间能再探多少。

  4小时方面来看,美油价回撤触及布林下轨有所支撑,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缩口严重,短周期指标虽为多方排列,但同样没有势能指引,不过与之K线发展有所背离,这也是4小时上不能过度看空的原因之一,上行阻力位于均线密集区的52.8附近,白盘能否突破是关键。

  在持续下行之后,美油价的反弹显得力不从心,52关口支撑频频被触及,不过触及后却难以再扩展,因为下方重要的关口还有51,所以维持低位与较弱的趋向并不是我们追空的理由。我个人认为,美油价当下的弱势格局谁都能看得到,至于空间能否扩大则是未知,总之如此低位我是不建议去追空,如若操作仍以51为低看涨,上行目标看至54。今日将有EIA数据的公布,操作中切记做好风控。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