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疲软美元 刺激欧元冲击1.25

2020-12-01 12:08:27 和讯网 

  ALANFX称,欧元兑美元汇率接近1.20的水平可能会在短期内引发欧洲央行的反应,这可能会使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导致近期波动。预计到2021年底,美元指数将下降4%,由于货币政策宽松和新冠病毒疫苗的可用性,全球经济增长有所回升,支持美元走软。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新一周初敲开了1.20的技术和基本面显著水平的大门:中期图表显示围绕这一点的阻力具有技术意义;基本意义重大,因为它被认为是欧洲央行成员国对欧元走强感到不安的一个门槛。

  ALANFX表示,欧洲央行正饶有兴趣地观察股市上涨,这导致一些市场参与者将此解读为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应对欧元快速上涨的信号。如果经济活动尚未复苏,欧洲央行可能会对欧元走强1.20以上发出警告。不过,欧洲央行最终将无法阻止欧元走强,主要原因是欧元/美元上涨趋势背后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是美元疲软。

  美元将在风险市场表现疲软,明年美元将进一步走弱。来自央行的流动性仍然充足且在不断扩大,而支持性的政府财政支出将有助于风险资产增加,尤其是进入下半年。当全球经济增长强劲时,美元往往会走弱。美国实际收益率将维持在低位,而可能推动美元走软的催化剂包括继续宣布成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然后将于2021年上半年分发疫苗。

  另外,有助于改善风险情绪(美元与之相反)的还有以下潜在发展:1)在2020年第四季度达成退欧贸易协议2)和2021年下半年就欧盟复苏基金达成最终协议;3)在经济增长加快之际,美联储低利率的重申(2021年)。看跌周期平均为6-7年,这表明,如果2020年3月是美元指数的峰值,2021年仍将处于下跌趋势的中间。ALANFX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5,其中大部分上涨将在2021年上半年出现,届时欧元区经济体将走出封闭状态,而新冠病毒疫苗的发放将推动全球旅游

  ALANFX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收缩,导致欧洲央行在12月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因此,欧元/美元近期的上涨可能会更加平淡,主要是受风险市场和美元疲软的推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