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12月会出现大幅波动

2020-11-26 11:10:15 和讯网 

  随着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消息给经济带来了更多希望,同时英国/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尽管协议可能要到12月才能明朗,但英镑的弹性将在本周初得到提振。虽然近期的进展很好地反映了英镑的走势,但交易员们已变得谨慎,在没有具体消息公布之前,不会做出太多承诺。预计英镑最有可能在12月中下旬出现重大波动。ALANFX表示,那些希望在英国脱欧后达成贸易协议的人需要保持耐心,以提高他们的外汇购买力。只要对达成协议的预期仍然存在,英镑兑欧元美元汇率将保持正偏差,谈判的最终突破可能要到12月才能实现。

  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已将目光投向了11月19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以达成协议,然而,似乎定于12月10日举行的类似峰会实际上给了两倍更多的时间。在将12月视为谈判的真正最后期限的同时,仍保持对英镑的积极偏向。虽然谈判的时间比原计划要长,但12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欧盟理事会会议看起来仍然是一个强有力的后盾,也是达成最终协议的一个可实现的目标,再加上围绕2021年复苏前景的周期性乐观情绪,应该足以让英镑保持升值趋势。虽然12月似乎是最后期限所在,但有新闻报道称,突破可能会提前到来。

  《泰晤士报》周二报道说,“随着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准备走出冠状病毒隔离,为最后一轮谈判做准备,英国脱欧贸易、安全和渔业协议可能在下周初出现。”预计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将于周四在伦敦恢复面对面的谈判,他们的谈判可能会延长到周末。

  众多媒体报道还说,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未来几天的某个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谈,试图实现最终的高层突破。上述任何一项都没有正式的时间表。如果要在下周达成协议,她和约翰逊可能不得不在电话中讨价还价。预计英镑将继续对详述进展或缺乏进展的新闻报道作出反应。

  ALANFX认为,协议将达成,市场对达成脱欧协议已基本做好准备,他们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为80%。就英镑而言,没有消息是坏消息,市场对没有交易的风险过于自满。一旦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35,英镑兑欧元汇率将升至1.1364,这暗示市场预期上行潜力有限。但即便达成协议,ALANFX警告称,英镑很可能在2021年陷入困境。

  英国脱欧真正始于2021年,实施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对英国脱欧协议对英国经济意味着什么进行了大量分析。无论英国脱欧的政治动机是什么,人们将根据后欧盟环境下的经济健康状况来评判英镑。ALANFX表示,随着对治理问题的担忧加剧,加上国内政治背景的恶化,没有理由认为英镑在未来几年除了挣扎之外,还会做其他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