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多头面临考验

2020-11-17 10:54:14 和讯网 

  英镑兑欧元汇率小幅走低,随着投资者等待英国脱欧后贸易协议的发展,未来数小时和数天内,英镑可能不会出现趋势性波动,但缺乏决定性趋势并不排除英镑在日内波动性上升时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欧盟和英国将本周定为双方达成新协议的最后期限,焦点落在周四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届时可能达成协议。市场将致力于关注任何新闻官方或非官方谈判和相应的英镑交易。尽管本周有达成协议的愿望,但周末的媒体报道显示,鉴于悬而未决的问题,谈判还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ALANFX认为,希望是在11月19日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之前达成协议,但这似乎不太可能。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将是至关重要的。

  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将于周一在布鲁塞尔再次举行会议,如果要打破僵局,双方将需要各自领导人的新授权。ALANFX表示,双方在欧盟渔船队未来进入英国海域以及英国能否偏离欧盟标准和补贴规则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英国在贸易谈判方面的策略即使有变化,也不太可能有太大变化。ALANFX仍然预计,英国和欧盟将超过周日的谈判截止日期,很可能会延长至周三,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如果未能达成协议,将推动英国和欧盟在2021年开始按世贸组织条款进行贸易,这意味着两个集团之间将不得不提高一连串的贸易壁垒。欧盟也将失去进入英国渔业水域的机会,而有关安全合作和其他重要领域的双边协议也将停止。

  这对英镑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ALANFX预计,一旦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将出现大幅向下调整。欧盟领导人将于11月19日开会,参加预定的欧洲理事会首脑会议,会议将在实际上由于新冠病毒流感大流行而举行。人们原本希望谈判能取得足够的进展,让各国领导人签署协议,然而媒体报道称,各国领导人将不得不对进一步的谈判让步。

  双方仍将在12月10日至11日举行欧洲理事会会议,会上要么批准协议,要么将脱欧过渡期延长至12月31日之后,不过如果本周未能达成协议,可能会对英镑的信心产生考验。鉴于欧洲议会需要时间批准这项协议,欧盟认为这是一个关键时刻。也许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时钟上。但如果在本周结束前不能达成协议,事情无疑会变得更加复杂。ALANFX认为,上述“复杂因素”可能会导致人们对英镑的担忧情绪上升,在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英镑可能会走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