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欧谈判乐观预期重燃 英镑逆市收涨

2020-11-10 10:26:00 和讯网 

  英国财政部长里什·苏纳克周一表示,英国和欧盟在关于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中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言论相呼应。双方表示,在捕捞配额和竞争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官员们正试图弥合这些分歧。周日,首相约翰逊表示,协议的“大纲”很明确,协议“即将完成”。 不过,他也坚称,英国也有准备在12月31日脱离欧盟,但不会达成任何协议。与此同时,苏纳克对议会说,“正如我们周末从总理那里听到的,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但这仍然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上周六与约翰逊通电话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在从2021年起进入英国渔业水域的问题上,以及在工人权利、环境保护和旨在维持“公平竞争环境”的国家援助方面的规定上,仍存在“巨大分歧”。

  另外,欧盟周一宣布将从周二开始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同时希望当选总统拜登能促进大西洋(600558,股吧)两岸关系的大幅改善。 欧盟将行使世界贸易组织(WTO)上月裁定的针对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BA)的反制措施的权利。这是美国与欧盟在民航补贴问题上的长期斗争的一部分。 “我们在每个阶段都明确表示,我们希望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在欧盟贸易部长视频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遗憾的是,尽管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而且由于美国方面缺乏进展,我们可以确认,欧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行使我们的权利,并对我们实施世贸组织授予的针对波音的反措施。” 他补充说,这意味着关税将于周二生效。该关税将打击美国的飞机、零部件和一系列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CPI年率、英国10月失业率、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触及9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市场已经逐渐消化拜登获胜的消息,美国大选靴子落地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投资者预期美国刺激计划可能不会很快推出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有关新冠疫苗取得突破进展的消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82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国大选靴子落地和投资者预期美国刺激计划可能不会很快推出的影响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欧洲四季度经济有可能恶化的预期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一度突破1.3200关口并刷新9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70附近。除新冠疫苗取得突破进展,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财政部长时段内发表的乐观言论重燃投资者对英欧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